为何这款茶一年只采一季?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每个季节采摘的茶都是各有千秋,滋味也各有差异。

很多茶都是一年四季采

日常生活如何选购茶叶

摘的,如普洱茶,四季都是采摘时间,只是每个季节的加工工艺以及特性不同。

有的茶会追求高品质,一年只会采摘一季,比如西湖龙井、正山小种等都是只采摘一季。


但其实普洱茶也有这样的追求,比如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一款普洱贡芽,它选用春天萌发的第一波嫩芽精致而成。

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茶树体内的养分得到充分积累,芽更肥。加上春季气温低,茶树生长速度缓慢,因此,发芽数量多,芽密,芽壮,嫩度好,叶张厚。因为非常适合做成普洱散茶。

目前这款普洱贡芽仅售88元,而且买一送一。如果买两罐算下来才44元/罐,真的很划算。它以头春单芽晒青精制而成,有着特有的鲜嫩清香,毫香明显,而且非常细嫩。

散茶的优势

散茶也自有它的优势,茶条完整而少断碎,能够清楚地看到原料的品质。因为没有再加工,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清香和鲜甜,取用方便,非常适合日常饮用。

普洱茶的品质优劣要看原料等级、加工工艺、储藏年

茶叶选购的

份三个方面。这一款普洱贡芽,之所以制成散茶,是为了最大程度保存原料的鲜嫩。


分辨主要看三点

普洱茶的级别,其划分是一嫩度为基础,嫩度越高的级别也越高,衡量嫩度的高低主要看三点。

一是看芽头,芽头多,毫显,嫩度高;


二是看条索,叶片卷紧的程度紧结,重实的程度,紧结,重实的嫩度好;


三是看色泽,光润的程度.色泽光润,润泽的嫩度好,色泽干枯的嫩度差。



不同芽型的特点


单芽加工的,其香气类型往往是“嫩香形”、“毫香型”;

一芽一叶加工的,其香气类型多为“清香型”、“嫩花香”,带日晒味;

 

一芽二、三叶加工的,其香气类型

路和选购茶叶

多为“花香型”和“果香型”两种。“花香型”的如荷香、兰香等;“果香型”的如栗香、豆香、苹果香等;

一芽四、五叶加工的,其香气类型多带有“粗老气”(类似于干稻草香)和日晒味。

鉴茶有道

这款普洱贡芽,原料采自云南临沧云县白莺山,此为头采单芽晒青普洱茶原料精制而成,芽头肥壮饱满,满披茶毫,呈现柔和的灰绿色光泽。


热水一冲,颗颗嫩芽在水中尽情绽放,汤色清澈透亮。

有着

铁观音茶叶的选购

单芽茶特有的鲜嫩清香,毫香明显,还能闻到日晒香,像是晒谷坪上飘散的气味。


芽头的氨基酸含

各种茶叶的选购

量远高于老叶片,入口不苦不涩,初以为淡,不一会一股甜润的甘鲜就在口腔中弥漫开来,口舌生津。

原料好不好,看叶底就知道。叶底完全再现了特级芽头的精贵优美,匀嫩柔亮,富有弹性。这样的芽,幸好没有压成饼!

这款普洱贡芽仅售88元,而且买一送一,相当于44元/罐。它以头春单芽晒青精制而成,有着特有的鲜嫩清香,毫香明显,而且叶底非常细嫩。喜欢的茶友就赶紧买起来吧!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