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家都喜欢喝安溪铁观音春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一、何为铁观音春茶?

铁观音春茶一般指由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称为春茶。春茶由于茶树营养物质丰富,故而叶肉肥厚,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滋味鲜爽,香气强烈,外形条索紧结重实。通常绿茶色泽绿润,红茶乌润,品质较好。


二、春茶营养价值高

春季

红糖加茶叶水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

温度适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修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氨基酸。不但使春茶滋味鲜活且香气宜人富有保健作用。安溪铁观音制作严谨,技艺精巧。


安溪铁观音春茶的生长期最长,原料也最为丰富,从这个角度来讲,也就是以前很多人提到的春茶最好的缘故之一,但茶叶的制作过程受气候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近几年来,恶劣的天气给茶叶的制作带来了相当大的挑战,还有,春茶制作完成后大概一个多月,就是夏天,气温太高,因此,大家都会把茶叶存放在冰箱冷藏。


三、春茶更耐泡

铁观音春茶因茶树经过一冬的休整、积蓄,所含的各种有效物质较高,因而香

中药茶叶青功效与作用

气强烈,滋味鲜爽,茶质好;秋茶因茶树经两季采摘,营养物质相对减少,因此滋味较春茶略淡。就同一品质而言,春茶耐力更好,更耐泡,秋茶香气更佳,韵味足。故

茶叶的功效

曰:春水秋香,春茶与秋茶

大龙豪茶叶功效

各有千秋。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苦茶叶什么功效与作用

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