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茶客喜欢内安溪的铁观音?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说到铁观音,大家都知道正宗的铁观音产地是安溪,树大招风,现在的铁观音不

龙井茶叶产地有哪些

一定都是安溪产地,为了让大家能喝上好喝的铁观音,今天培珍就来给你谈谈为什么是内安溪做出来的茶叶品质好?内安溪是指的是哪里?

什么是内安溪和外安溪产区

内安溪产区主要是海拔800~1000及以上的地区,祥华,感德,龙涓,西坪,长坑等区域,都是安溪铁观音的主产区。内安溪的铁观音制造工艺主要以正味为主,正味的茶叶韵味足,耐泡也不伤胃。”内安溪“在《安溪县志》上面是这样的介绍:以地形地貌之差异,境内大致有内外安溪之分。自湖头镇和湖上乡的交界线开始,过陈五阆山。连尚卿乡的科洋,转南经虎邱镇福井,至龙门镇跌死虎西缘。为其地形分界线。东部俗称外安溪,西部俗称内安溪。

外安溪又分为狭义外安溪和广义外安溪,狭义外安溪主要是相对于内安溪来说的安溪县内其他低海拔茶产区,主要有官桥镇,龙门镇,虎丘镇,剑斗镇,魁斗镇,金谷镇,逢莱镇,湖头镇,尚卿乡等地区,广义上外安溪还包括龙岩,漳州,三明,永春等地,这些地区也产铁观音。总而言之,外安溪地区由于海拔低,降雨量多,温度高,茶树生长快,每年都要比内安溪茶叶早上市一个月。外安溪的茶叶制造工艺主要以消青,拖酸为主,一般香高气昂。

重点来了,那么到底是内安溪的铁观音好呢还是外安溪的好呢?熟悉安溪铁观音的茶友肯定知道,当然是内安溪的好。原因请接着看!

NO.1

地理位置

内安溪位于安溪西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区。群山环绕年平均降水量在1700-1900毫米间,年平均气温在15-18度。霜期为260-324天,相对湿度在78%以上。山区大部分为酸性红壤,ph值4.5-5.6之间。土层深厚,天然适合种茶。在内安溪有谚语

福建著名茶叶产地

:四季有花常见雨,一冬无雪却闻雷。其实简单的说就是内安溪是高海拔茶区气候温和,日照短,昼夜温差较大,云雾弥漫,雨量充沛,土壤理化性能好,非常适宜茶树生长。

NO.2

环境

在高海拔茶区,其独特的生态环境,特别有利于鲜叶品质好。营养也比较丰富,海拔较高茶区,茶树纤维素,合成速度较为缓慢,鲜叶的持嫩性增强,优质茶品质奠定了基础,且高海拔茶区地处深山,大都以茶为产业,整个生态环境优越,污染小。而外安溪,地处县城交接部,海拔较低,日照时间长,温差变化不大,土层较薄,因此外安溪比内安溪的茶质量较差一点。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小标准,茶叶产区距离县城较远较好,远离工厂。

NO.3

技术

经过多年的传播后,铁观音的制作技术,内安溪和外安溪基本上没有多大差异,每个地方的铁观音都有好的,也有差的。就算是同一位制茶师傅制作的茶叶,因为制作天气、原料等因素的影响,每天生产的茶

铁观音茶叶生产地

叶品质也是不一样的。

NO.4

从业人员

对于这一点,不可否认的

龙井茶叶产地还不同

是,内安溪由于茶叶发展的时间较早,也比较普及,推广的种植面积也会稍大,每个村落

铁观音的茶叶产地在哪

里还真找不出在家没有种茶叶的。从这一点上内安溪则更为均匀一点。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