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当前是普洱茶的最佳发展时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普洱茶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复兴以来,中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曲折和起伏,目前已渐入佳境,进入最佳的发展时期。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从普洱茶的产品特性和文化特性及当前所处的时代背景来考察。

 

从产品特性和文化特性来看:普洱茶的物质内涵和文化内涵极为丰富,有越陈越香的特点,被誉为“可入口古董”,具有品饮价值、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曾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史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并演绎了一个享誉中外的茶马盛世。

 

从当前所处的时代背景来看:中国正处在一个经济繁荣的小康时代,一个文化昌明的盛世时代,一个财富充盈的资本时代及一个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在此背景下,普洱茶将以其独特魅力和

大红袍价格

独有价值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期。

 

 

 

为什么说当前是普洱茶最佳的发展时期?

 

其一,中国已经实现基本小康,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茶文化作为一项高品质的生活内容将会受到人们的青睐和喜爱,饮茶、品茶、论茶、比茶、斗茶等茶文化内容将成为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种方式。普洱茶作为茶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和独有的价值,不仅能给人带来美妙的品饮感受,而且在保健、养生、休闲、养心、待客、社交等方面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其将引起人们的热切关注和追捧。

 

实际上,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广东珠三角地区,普洱茶的魅力和价值早已被大众所认识,并且掀起一股普洱茶

大红袍紫砂养壶

热潮,人们喝普洱、论普洱,藏普洱,普洱茶已经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和交际的门面。

 

 

其二,中国即将进入盛世时代,自古以来,乱世黄金、盛世收藏成为人们尊奉的信条。乱世时,政治动荡,物价飞涨,生活困顿,人们考虑的是如何生活下去,黄金这种硬通货能够换取人们所需的生活用品,自然成为人们争相拥有的对象。而在盛世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收藏一些有价值的物品,包括古董、字画、艺术品等,成为人们关注的目标。普洱茶作为可入口的古董,给人们提供一种边饮边玩的收藏方式,将毫无疑问成为盛世时代把玩的最佳藏品。

 

近年来,普洱茶的收藏之风已从广东珠三角向全国蔓延。据不完全调查,全国普洱茶贮藏量在100万吨以上,珠三角地区的贮藏量将近50万吨,占全国贮存量的50%,仅东莞一个城市贮藏量就达30万吨,占全国贮藏量30%,被称为普洱茶的“收藏之都”。

 

 

 

其三,中国已经步入资本时代,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个人财富的增加,人们自然会寻找一些投资机会。尽管市场上投资产品很多,包括股票、期货、基金、房产、P2P等等。但在近几年股票长期低迷,期货风险增大,基金问题多多,P2P暴雷不断的情况下,人们已经很难找到投资目标。普洱茶作为一种带有品饮功能和古董属性的投资产品,不同于股票、期货、基

大红袍温性

金等纯投资产品,以“可饮、可藏、可玩”的特性进入人们的视线,并以稳定的升值潜力和投资收益成为投资热点。

 

事实上,投资交易也一直是普洱茶市场交易的重头戏。粗略调查,2017年普洱茶的投资交易额约为200亿元,仅大益产品的投资交易额即近100亿元,占投资交易总额的50%。随着交易市场的不断规范和完善,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普洱茶的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其四,中国已经跨入互联网时代,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为传统产业的发展赋予更多的能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各种各

武夷山大红袍千年茶树图片

样关于普洱茶的应用系统和程序,对普洱茶的商业模式进行重构和再造将成为一种趋势。

 

普洱茶在互联网的赋能下,其运营效率和消费体验将得以大大改善,从而促进了普洱茶的市场繁荣

大红袍茶叶好喝

和产业发展。 

 

 

 

此外,十八大以后,中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加快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重建对外经贸往来的“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将成为中国一项基本国策。普洱茶曾经作为“茶马古道”的重要商品,将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迎来一个重大的发展时机。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