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茉莉花茶要等到花开的时候才能窨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为什么茉莉花茶要等到花开

的时候才能窨制?

因为茉莉花茶属于气质花。茶用香花的类型分为气质花和体质花两种,这是根据芳香物质形成和挥发的特性差异而区别的。

1、气质花和体质花的区别

茉莉花属于气质花,气质花的挥发特点是鲜花中的香气精油物质以苷类的形态存在于花中,随着花蕾成熟、开放、经过酶的催化

茶叶常识知识

,水解成糖和香精油,并放出热量,促使芳香物质随花朵开放不断形成和挥发。

也就是说气质花在开放后才会有浓郁、沁人的芬芳,此时用来窨制茉莉花茶才能让茉莉鲜花更具有价值。

而体质花则是指鲜花中的芳香油以游离状态存在于花瓣中,也就是说,体质花在未开放时到开放后都能吐露香气,只是在较高的温度下随着花朵开放香气散发逐渐减

茶叶文化基本百科常识

少。这类花茶在生产过程中就不必纠结花朵到底什么时候开放啦。

2、茉莉花开成什么状态时窨花更好?

白天采摘回的茉莉花还未开放,猴王人经过第二次筛选留下优质的花蕾作为花坯。再通过猴王匠人传承七十年特有的反复“散

茶叶知识常识视频

、堆

十大茶叶常识

、翻、扬”工艺,在茉莉鲜花蕾开放呈虎爪状时,进行拌和,使茉莉花的芳香物质浸润在茶叶里,茶叶可充分吸收茉莉花香。

茶叶知识常识介绍

来源:中茶湖南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