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熟普洱特别适合做小青柑的茶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茶叶对人体健康有哪些保健功效

提供阅读

  在食物界,总有一些看似不可能的元素搭配在一起,最后竟然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发生意想不到的绝美滋味。比如,炸鸡啤酒、玉米和奶油芝士、豆浆和油条……还有堪称茶界养生小网红——小青柑普洱茶↓↓↓

  图片|宝福林小青柑

  小青柑+熟普,是茶界里的天作之合。众所周知,小青柑的茶底原料一般选用的是云南熟普洱,且备受推崇。

  图片|来源网络

  很多茶友奇怪,为什么普洱熟茶特别适合做小青柑的茶底?以下就是答案。

  熟普洱,为什么特别适合做小青柑的茶底?

  “小青柑+普洱熟茶”,两者之所以能够完美搭配及深受人们喜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

婴儿茶叶做枕头的功效

因:

  01、茶香果甜融合度好,极大提升了口感舒适度

  \”甜\”和\”香\”,最容易被人感知和回忆。而茶甜和柑果香,恰好满足了人们的这种感官体验。

  普洱熟茶的汤醇、香高、润滑、清甜,与新会陈皮的果味清香完美结合,滋味上互相

茶叶功效

融合,相得益彰,大大提升了口感香甜的舒适度。

  图片|来源网络

  02、两者药食同源,搭配一起更具调养价值

  新会柑皮晒干后,无论是青皮还

量子植入茶叶功效

是大红皮,都是中药里有名的药材;茶叶有“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

茶叶的功效是什么原因

二毒,得茶而解之”的传说。茶叶起源的本身就是从“药”开始被人们所熟知和使用。两者结合,保健价值倍增。

  图片|来源网络

  03、陈皮和普洱熟茶皆可久存并具转化升值空间

  新会柑皮晒干后,有越存越好的优点。普洱熟茶也一样,随着陈放的时间越长,茶叶内质随着时间推移而得以不停转化。两者都具有久存、陈存升值的特点。将两者结合,随着时间推移会幻化出美妙口感,其收藏价值也会与日俱增。

  图片|来源网络

  04、两者皆温和醇厚,老少皆宜

  新会陈皮有“中和”的特性,寒凉食材和药材和新会陈皮放一起,那么它就不会那么寒凉;燥热的食材和药材和陈皮放一起,就不会那么燥热了,因为陈皮具有平和作用。加上普洱熟茶,茶性温和,两者皆是温和醇厚,人体更容易接受,而且口感接受度广,不管是大人小孩老人,都喜欢。

  图片|来源网络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