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要喝老白茶?用科学结论告诉你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叶,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其保健功效可谓是深受茶友们的信赖。

在中国六大茶类中,白茶制茶工艺遵循传统古

有消炎功效的茶叶

法,大道至简,不炒不揉,使得茶叶中的茶氨酸、茶多酚、儿茶素、矿物质、维生素、黄酮类等天然营养成分,得以保留了下来。而这些正是为人体起到保健功效的物质。

传统复式萎凋工艺

在白茶品类中,品质最

海带茶叶功效与作用吗

优的,当属福建福鼎产区。

什么是老白茶?

老白茶,指在一个遵循正确的储存方式、储存多年的白茶。按时间划分,1-3年为新茶,3-5年为中期茶,7年以上就能称之为老白茶。

所以在白茶界,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陈,七年宝”

饭后用茶叶水漱口的功效

之说。储存的时间越久远,茶味就会越醇厚、越香浓,药用价值也会随之增高,因此老白茶极具品饮和收藏价值。

喝老白茶,科学有定论!

根据福建农业大学出版的《不同年份白茶的主要生化成分分析》,白茶在储藏过程中,其主要成分茶多酚、氨基酸、可溶性糖、黄酮类等物质发生了变化,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黄酮含量的增高,陈年白茶的保健效果就越好。

在《白茶药理作用研究进展》的研究报告中,表明白茶的EGCG含量更高,EGCG是一种具较高生物活性的多酚类物质,白茶中多酚类物质所占的比例较其他茶类高,因而与其他茶类相比,白茶具有更好的保健作用。

而且,白茶中具有高抗氧化能力的黄酮类物质含量远高于他茶类,而咖啡因的含量却比其他茶类要低。这些丰富的内含物质,造就了白茶的功效。

2011年,刘仲华教授在“白茶与健康”的研究项目中,针对1年、6年、18年的白茶,对保健功效进行研究。

成果显示,白茶随着储藏时间不断增加,陈年白茶在口感方面不断完善丰富,健康功能得到提升。而且,陈年白茶在抗炎症、降血糖、修复酒精肝损伤和调理肠胃等功能,对比新产白茶来看,具有更好的效果。

老白茶虽好,切莫要贪杯!

相较于个人的体质而言,老白茶的茶性会逐渐温和,体质较弱的茶友可以放心品饮。不过,老白茶虽好,切莫要贪杯,过量饮用,会导致身体代谢机制紊乱,对肝脏、肾脏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对于营养物质

红枣黑枸杞茶叶功效是什么意思

如此丰富的白茶而言,强有力的科学研究,充分地证明了老白茶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且对身体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如此真实的药理结论,无疑是对白茶的肯定,也是让茶友们可以放心喝白茶。

来源:广福心道,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

茶叶中茶多酚的功效与作用

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