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存白茶?存白茶要注意什么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存白茶,要先弄懂这几点!

   对于存白茶,相信很多喜茶朋友都明白,白茶久存确有药用功效。老白茶具有的特殊香气、滋味、汤色等,备受茶人所青睐。今天整理了以下几点关于存储白茶的知识,与大家分享:

黄山茶叶仓储冷链物流中心

梧州普年茶叶仓储基地

、为

茶叶的仓储视频

什么存白茶?

   近几年,白茶被业内人士视为继普洱之后的又一投资佳品。它储存年份越久,茶味越醇厚,药用价值也越高,因此白茶的确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二、收藏哪种白茶?

   选择哪款新白茶来藏,全凭自己的口感喜好。同样存放环境下,不同品类白茶的转化速度也不一样。寿眉转化速度,明显高于牡丹、银针,其汤色从浅黄到橙黄再到橙红,香气从青香转化成梅子香、粽叶香、枣香

茶叶仓储案例

和药香等。

三、白茶能存放多久?

   白茶可以存放很长的时间,二三十年乃至更久。但这也是对于质量较好白茶才有意义的,关键是要挑选好的茶料,这样才能“越陈越香”,才具有收藏价值。储存的越久口感越是醇厚浓香,回味悠长。收藏白茶有一句话这么说:“品老茶,藏新茶”。

四、存放之后

   以三年时间为标准,看一下其内质有何变化。在存放过程中,茶叶内部成分缓慢地发生变化,香气转陈,汤色逐渐由浅杏黄转化成杏黄色或者再深些。品饮时香气醇和,滋味渐柔。可消炎避暑,降火清热,养肝护肝,养心提神。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