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老年人更适合喝熟普?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人到了一定年纪,对待很多事情,越来越包容。但对于吃的喝的,倒开始挑剔。

茶,入口的东西,总需要

茶叶有没有降血压功效

有一些基本的讲究,不总去呈口舌之快,更要身体能接纳才好。

一壶熟普,醇厚怡人,无论何时何地都适合品饮分享。

时不时泡上一壶老熟普,慢慢喝,喝到身子发暖,甚至隐隐发汗,也算种养生的好方式。

那悠悠陈香环绕自己,好像蒸了一场桑拿一样,体内淤积之气随汗水排出,整个人都觉得很轻松。

普洱茶独特的保健功效在我国历史上有很多相关记载,比如消食除毒、清热化痰、解除油腻、明目清心、祛风醒酒等。

所以说,普洱茶健康之饮,老熟普更是颐养身心。

陈香雅韵,回味悠久

普洱是耐得住存放的茶,年份久了,陈年老茶会变得越来越温和,茶汤更甜醇,茶香发展出药香、枣香、木质香……

可以说只要保存得当,普洱茶放的时间越长,会越好喝,就是“越陈越香”。

如今的普洱熟茶工艺成熟,新熟茶亦适宜饮用,但老熟茶经过时间的打磨,陈香显露,品鉴更佳。

因为经历几年的陈期后,发酵的味道转化掉,经过人工发酵而产生的多种复合聚合物也一定程度上通过跟空气接触而产生后期氧化,茶味变得更深沉内敛,品之,茶香、茶味和茶韵才会比较清楚。

喝罗布麻茶茶叶功效

普洱散茶,冲泡方便

散茶是普洱茶中的一种,它在外形上没有多大的特色,现在更不比饼茶、沱茶那般,在普洱茶中是十分普遍的形态。

那普洱茶散茶到底如何呢?

散茶,显出茶的随意、安静、自然朴实,且散茶的滋味也不比其他款的普洱茶种类差,可以说是一样有醇厚感、一样有独特的陈香。

普洱散茶的陈香也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变化,有的清扬空灵,有的意蕴绵长……

更重要的是,普洱散茶便于取用。不管何时何地,随手抓一把丢在茶器中便可冲泡。

茶味也能快速析出,由于没有紧压,条索遇沸水便可舒展,茶汤自然也就很快达到饱满的口感。同时陈味容易转化,因为散茶与空气接触面积大,便于和氧气水分发生关联。

自己存放时,可以慢慢感受“养普洱”的乐趣。

好环境,云南勐海

山里茶叶功效

这款普洱茶原产地是云南勐海县。

平均海拔在1700米以上,日夜温差大,云雾聚集也多。年平均气温在18℃—20℃之间,年平均降水量在1500mm左右,平均湿度在80%以上。

茶树需要更漫长的时间才能成熟抽芽,内含物质自然也更加丰富,造成苦涩味的茶碱含量相对也比低山茶少。

优越的气候条件,肥沃的土壤,充沛的雨量,良好的生态系统,为茶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好工艺,选择

大方茶叶功效

精品

一般传统熟茶制作方式,需要每次取用生毛茶10吨为一渥堆单位,潮水(洒水)量视季节、茶菁级数与发酵度而定,通常是茶量的30%~50%左右。

渥堆过程中视制作地的温湿度与通风情况进行数次翻堆,使茶菁充分均匀发酵。

本草纲目茶叶有解毒的功效吗

过散堆、除杂等工序,即得普洱熟散茶。

来源:茶的故事

如有疑问或不应无偿使用,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