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2007年八八青饼:清爽甜润,醇厚回甘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2007年中茶 八八青

茶叶鉴赏购

  品名:八八青饼

  品牌:中茶

  年份:2007年

  工艺:生茶

  规格:357克/饼,7饼/提,42饼/件

  储存:在通风、干燥无异味、常温环境下存储

怎样鉴赏茶叶

  “八八青”是指1988-1992年生产的中茶牌7542普洱生茶,产于勐海茶厂,属于中茶的产品,但后来勐海茶厂是国资拍卖给了大益,所以无论是中茶还是大益都有资格生产“八八青饼”。

  历经12年陈期,隔着白棉纸,还是能闻到浓郁的陈香,特别纯正。2007年的八八青各方面转化都已经十分协调了,香气和韵味都很足。

  由于是自然转化的关系,经过12年陈化,表现出了老茶的韵味与优美的一面,干茶裸饼圆润整洁,色泽乌润,均匀!

  十年陈化,茶饼条索的芽毫依旧,传统工艺制作,陈香纯正!

  茶汤金黄透润,丝毫不显浑,轻嗅香气能明显感受到纯正高亢的陈香弥漫开来。汤质中那轻

茶叶鉴赏的作用

轻的陈年仓味,滋味往咽喉向上慢慢渗透,舌面存着丝丝回甘,整个嘴巴都感到十分甜美,那种陈年爽朗感只有茶底子夠丰厚的陈仓茶品

鉴赏茶叶罐装

,经时间磨练后才会表现出来。

  茶汤很润,爽朗干净而清甜,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汤质感重,汤滑之余,更带清爽甜润感,恰到好处的轻微涩感,增强了陈化后的醇厚回甘。叶底完整肥厚,韧性和活性都好,后期转化空间大。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茗

茶叶鉴赏师培训

茶荟聚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