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熟普洱茶的鉴别方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相信大家都对普洱熟茶是非常熟悉的,它有越陈越香的特点。中期熟普洱茶,经过一定年份干仓储存后,身上的青涩已经慢慢的褪去,慢慢的呈现出它的柔情;市场上关于中期熟普洱的价值肯定是非常高的,不仅仅品饮口感好,而且还可以后期存放,有利于去深挖出它的潜在价值。那么,下面就来给茶友们讲解下,如何挑选中期熟普洱茶。 

  一、汤色红浓透亮。刚发酵出来的熟茶,由于还没有稳定,水气、杂味儿都在,汤色很难透亮,往往会红而不透。而中期熟茶的基本性状已经固定,反映在茶汤上,就是汤色透亮。红浓能反映出发酵适中,如果汤色过浓,呈暗红色,估计发酵就有些过度了。
  二、汤感稠滑。茶汤入口能明显感到稠度,茶浸出物多而且与水的贴合度高,晃动公道杯,能看到茶汤明显挂杯。滑度增加多来自于涩度物质的转化,茶汤入口,不需要刻意的吞咽,就能滑过口腔够到达咽喉。
  三、口腔甜润。茶饮后,有甘甜感,表明茶经过转化,糖分增加,苦度下降,更易入口。口腔一定要感觉润,而不是有干、涩甚至麻的感觉,润表明茶经过转化已经“定”,茶具备了沉静的品质,而且发酵比较适中。

  四、有回甘生津。回甘生津表明原茶的本质较好,也反映了熟茶的活性还在,仍然具有一定刺激性,还有上升空间。同时,回甘生津能够使熟茶富

清雍正茶叶末釉梅瓶鉴赏

于变化,带来愉悦。
  以上是基本要点,如果要寻找好的熟茶,还要在此基础上增加如下要求:
  一、滋味浓郁。滋味浓郁的熟茶是不容易遇到的,这也是很多习惯生茶的茶友觉得熟

茶叶的鉴赏介绍

茶没意思的原因,如果一款熟茶能做到滋味浓郁,而且能够持续到六泡以上,那么至少能说明原茶的底子比较厚,香气和滋味浓郁,也说明它发酵适中,保留了原茶的香气和滋味。
  二、富

金骏眉茶叶品质鉴赏

于变化。大多数熟茶平平淡淡,从头到尾就是颜色浓淡不同,滋味几乎没有变化,很难挑起品饮者的兴趣。如果一款熟茶能够有个起落的过程,那会是怎样的惊喜。我在喝九十年代末7572时,明显感觉到它的起伏,而且有两个波峰,美不胜收。

  三、回甘明显持续。回甘的力度和持续性对熟茶的价值更甚于生茶,毕竟熟茶已经经过人工陈化,已经趋于成熟,没有明显的刺激性,如能有

茶叶五大鉴赏

明显的回甘和一定的持续性,自然是不可多得。
  那么一款高层次的老熟茶会是怎样的感觉呢?我想,它应当和老生茶是同质的,到了某一个时间点上,你会发现很难区分彼此。
  普洱熟茶,是经过人工发酵的,茶性、口感方面,都在后期发酵过程

茶叶品质鉴赏

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口感方面是非常温和的;并且对于熟茶的价格也是比较公道的,我就很喜欢普洱熟茶那中醇厚爽的口感,让人有种回味无穷的感觉。

  饮用普洱熟茶,尤其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中期熟茶,可以说是:香甜、柔滑、醇厚来形容的;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香甜。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