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红茶的故乡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喉舌茶叶产地

世界红茶·源于中国

中国,是红茶的故乡。

约公元1568年,世界红茶鼻祖正山小种在中国·武夷山桐木诞生。

1604年,正山小种红茶远渡英伦,以其香醇与甜美征服了人们的味蕾,在欧洲掀起一股“红色旋风”。

正山小种红茶诞生后,先后产生了祁门红茶、印度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斯里兰卡高地红茶等。

据史料记载,印度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及斯里兰卡高地红茶是在1848年,英国人罗伯特•福钧将正山小种红茶制作技艺带到印度,并把茶叶移植到印度加尔各答后才渐渐培育出的。

中国,

是红茶的故乡,

地位不可撼动。

中国茶人·匠心传承

明末清初,定居武夷山桐木的正山堂江氏先祖因明兵驻扎错过茶青加工时间,江氏先祖即把茶叶揉捻后,用马尾松柴架火烘焙,机缘巧合中创制出世界上最早的红茶——正山小种。后来,正山小种红茶深受青睐,顺应市场需求,渐渐风靡世界。

19世纪末,由于历史原因,正山小种红茶受到严重冲击;20世纪,更是每况愈下,民国时期跌落低谷;新中国成立后,正山小种的命运也还是几经波折。

彼时,仓库里积压着上百万元的茶叶无人问津,山上的茶青无人采摘,大片茶山荒废,有的村民开始改茶山种毛竹。艰难的处境里,正山小种生产工艺濒临失传,我国茶界几代人为了正山小种的复兴,不懈坚持着。

从创始正山小种红茶的江氏先祖,到如今第二十四代传承人江元勋,400余年、24代人,中国茶人坚守着初心,为中国红茶的发展出力。


中国工艺·严苛标准

坚持初心传承24代制茶工艺,始终不忘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中国茶人精神让中国红茶制茶工艺得以无间断地延续下来,甚至发展和腾飞。

2005年,正山小种第24代传承人江元勋先生,采用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桐木村内高山茶树芽头为原料,在传承四百余年的正山小种红茶文化与制作技艺基础上,带领团队通过创新融合,研发出金骏眉红茶。

2006年,又进行反复试验、分析、比较,才将金骏眉基本定型。

2007年,又根据品鉴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品质完善工艺后,金骏眉方得以正式投放市场,并在全国乃至世界掀起

北京茶叶产地

清饮红茶的热潮。

在国际维度上,正山堂始终秉持“为世界制作最好的红茶”理念,积极参与红茶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主导制定,包括2012年的正山小种国家标准、2015年的金骏眉行业标准、以及2018年的骏眉红茶团体标准等。


标准是国际通用语言,树立标准、建设品牌,以标准助推中国红茶和中国红茶文化的发展,让民族品牌走出去,让全世界共享中国生产的世界最好的红茶的同时,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

中国俊美·骏眉中国

大美中华

产地直销铁观音茶叶一斤起批

,山河壮美。

被誉为“滇红之乡”的云南凤庆

被誉为“古茶树之乡”贵州普安

世界茶叶“黄金产业带”湖南古丈

“中国红茶之乡”安徽祁门



江北最高纬度的茶区山东诸城

“中国茶文化之乡”浙江绍兴

拥有“巫山云雨之灵气,夷陵之爽朗”宜茶环境的

黄山毛峰茶叶正宗产地价格表

湖北巴东

拥有“高山云雾出名茶”独特地形的四川雅安

以及季风气候显著的河南信阳市浉河区

……

2018年,集结中国红茶“黄金纬度带”经典茶产区的正山堂·骏眉中国正式问世。九大经典产区,一杯中国味道,东西南北中,纵横千万里,天赐的生态河山,书写中国茶的传奇。

中国红茶梦

时隔数百年,中国红茶历经沧桑,如今又在它的故乡中国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

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茶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播于全世界的重要象征。茶,作为重要的交流工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在中国历史文化长河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而中国红茶更是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当代茶圣吴觉农的一句话:“中国茶业如睡狮一般,一朝醒来,绝不落后于人!”短短几年,正山小种红茶从濒临消失到重新成为海内外市场的宠儿;金骏眉作为清饮红茶典范,受到世界茶人的肯定和喜爱;而骏眉中国,更是以高品质的底气和姿态走进世界爱茶之人的眼中。

这是正山堂百年的红茶梦,这也是打造中国茶叶品牌、让中国红茶红动世界的中国梦。400年的坚持,让红茶梦开启了耀眼的曙光,愿中国文化在世界的舞台上熠熠生辉,愿中国红茶迈向更广阔的天地,让世界牢记我们中国红!

   

支持民族品牌,我为中国红茶代言!九大经典产区·一杯中国味道,此次,正山堂发起一项抽奖活动,奖品为价值480元骏眉中国50g罐一罐。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gy

手摇杯拟将强制标明茶叶产地

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