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茶产业联盟平阳联席会议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2018年11月29日,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联席会议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平阳县召开。

2018中国黄茶•平阳黄汤文化节开幕式


会议由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联络人、湖南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王准召集,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主持。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安徽省六安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谢申海,雅安市茶叶办主任陈开义,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文胜,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立明以及德清县、金寨县等主产区政府相关领导,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助理汪一飞,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原所长、湖南茶叶首席研究专家包小村,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雅安市流通协会会长陈书谦,四川省茶叶学会秘书长、跃华黄茶研究所所长陈昌辉,安徽农大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教授、中国黄茶标准委员会成员方世辉,等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代表,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明星及岳阳、雅安、六安、德清、平阳、远安、都匀等地中国黄茶

特喜大红袍tm一1752

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知名茶企代表和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

什么样的大红袍茶叶最好

加了会议。

 

哪里产的大红袍茶叶最好

浙江省平阳县副县长王文胜代表平阳县人民政府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全县黄茶产业发展情况,产地岳阳、六安、雅安、远安、德清、平阳、都匀等地政府主管部门、龙头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黄茶产业发展情况及发展瓶颈、黄茶产业联盟发展建议。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主持中国黄茶产业联盟筹备会议

 

会议按照议程安排,介绍了中茶协黄茶专委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工作方向,对机构设置、条例(草案)及筹备计划与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就当前全国黄茶行业的市场现状、加工技艺、行业工作及今后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中国黄茶作为六大茶类之一,拥有毋庸置疑的地位。近年来,黄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各主产区积极致力于创新发展、提升黄茶知名度、打造核心品牌影响力、增强国际竞争力,但品牌概念不清晰、企业品牌弱势、行业标准不明朗等问题成为制约黄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亟需通过中茶协成立专业委员会进行整合、协调、规范、指导,促进各黄茶主产区强强联手,凝心聚力,发挥实效。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盛赞平阳黄汤

 

与会代表对中国黄茶产业联盟、中茶协黄茶专委会筹备工作一致给予高度认可,对黄茶专委会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对黄茶产业的今后发展达成七点共识:

 

一、加快成立中茶协黄茶专委会,由中茶协统筹,各产茶区政府加强互动、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二、政企“联姻”,既要凸显企业的主体地位,又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建议设立黄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列入当地财政预算,由茶叶发展管理部门统筹;

 

三、以传统工艺为基础,进行技

大红袍茶叶的样子

术创新、产品创新,彰显特色;

 

四、“抱团”参展、推介,参加中茶协主办的相关展会和杭州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中国黄茶集中亮相,外统一形象,内各具特色,费用按面积分摊,提升黄茶整体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五、加大黄茶领域科研力度,加强合作与交流,成果共享,提高黄茶产品质量,重点研究中国黄茶在六大茶类的个性、中国黄茶共性(简单直白,易懂易辨易传播)、各黄茶产区黄茶显著个性;不断改进和完善中国黄茶标准,加强黄茶的生产关键技术研究、清洁化自动化生产装备研究、黄茶闷黄关键技术研究及关键点控制、黄茶水热作用机理及微生物作用机理研究(多氧、少氧)、黄茶健康价值特性研究和黄茶的综合利用;

 

六、加大宣传合作,走入产区,走向销区,形成宣传联动,持续推进中国黄茶宣传,有效普及中国黄茶;

 

七、充分利用中茶协黄茶专委会平台,加强交流,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效率。

 

附:中国黄茶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一览

紫砂材料朱泥跟大红袍有啥区别

中国黄茶产业联盟

2019年1月10日

 

湖南省茶业协会秘书长、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联秘书长王准

(来源:茶业周刊;原文将茗边头条误写为茗边新闻,本刊特做更正)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