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界首个公益茶工程——携茶上线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4月2日,北京、浙江、四川、湖南、贵州五地,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县委书记齐聚“云端”,参加“携茶”暨“白叶一号”开采云发布会,与广大网友共同见证新茶开采。本次发布会由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供销合作社、浙江省茶叶集团

大红袍茶市场价格

联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

2018年,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捐赠15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帮助西部贫困地区的群众脱贫。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这些茶苗已经在四川省青川县、湖南省古丈县和贵州省沿河县、普安县三省四县共计34个贫困村的5217亩茶园中落地生根、抽芽吐叶。今春,茶园首采。新茶具名“携茶”,寓意爱心联手,东西合力,共襄脱贫攻艰。

(浙江省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

天目瓷大红袍

浙江省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介绍,三省四县之外,2019年“白叶一号”扶贫项目又扩面至贵州省雷山县新植茶苗1000亩,至此,茶苗种植地扩大到三省五县,累计捐赠茶苗2200万株,种植面积6217亩,受益茶农6301人。过去两年里,安吉县共派出42批300多人次的技术人员实地指导,解决各种种植技术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累计培训茶农43批次1300余户,指导技术人员、管理人员34批次230多人,为受捐地茶苗种植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原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原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说:安吉群众捐赠的“扶贫茶”,蕴涵着九州同享、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体现着清、敬、和、美、乐的当代茶文化核心理念。当前情势下,“白叶一号”开采云发布,是携手共富、合力攻坚奔小康的创新之举,对中国茶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可以用大红袍煮茶叶蛋吗

贵州省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

贵州、湖南、四川都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白叶一号”扶贫项目,给当地茶农带来脱贫致富的希望。贵州省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说,“白叶一号”茶苗在普安共种植了2000亩,覆盖带动贫困户862户2577人,已有440多户年增收4000多元。在首批茶园的带动下,全县已经新种“白叶一号”11000多亩。

(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

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介绍,安吉县捐助的150万株茶苗已经在660亩的“白叶一号”精品示范园落户,今年3月25日实现开采。近两年来,通过土地流转、生产务工等方式,带动古丈县3个贫困村116户4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

(四川省青川县委书记罗云)

四川省青川县委书记罗云表示,迄今为止,已有54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在青川落地生根。将带动全县9个乡镇18个村663户2084人增收致富,为提高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贵州省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

贵州省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介绍,360万株扶贫茶苗已经在沿河县3个一类贫困村落地生根。今年开春首采,提升了种植户的幸福感,“携茶”的制作和销售将形成增收的新途径,造福当地百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表示,当前,正是茶叶采摘的关键时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茶采收、加工、销售面临不少困难。破解这项难题,既要依托茶叶传统的产业链,又要借助5G技术、大数据、云平台等新科技创新发展。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介绍,浙江省供销社和浙江省茶叶集团将创新茶叶销售方式,在推动传统市场销售的同时,借力京东、淘宝、云集等电子商务“大平台”、浙商企业“大群体”、全国供销社系统“大网络”,推进“白叶一号”茶叶多渠道销售。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组织“白叶一号”云发布会,推广“携茶”品牌,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又一重要公益活动。新华社愿与大家一道,

老味道大红袍价格

继续支持“白叶一号”扶贫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携茶,品尝到携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会上,浙茶集团、京东集团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携茶”入驻京东平台。

(来源:新华财经;原标题为:“携茶”暨“白叶一号”开采发布会今日举行;现标题为本刊所加)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