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团队研究表明纳米硒可提升茶叶品质减少农药使用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农药创新研究中心潘灿平教授课题组近日在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发表最新研究,提出纳米硒叶面强化可提升茶叶品质和缓解农药胁迫。

据了解,在作物上长期使用农药可影响作物抗氧化系统、营养品质和风味、作物抗逆性。在减轻农药胁迫方向,采取有效外源干预措施方面缺乏系统和有效的手段。在农药诱导的氧化胁迫下,纳米硒等植物健康激活剂与茶叶品质之间的关系尚缺少研究。

该研究通过田间实验和室内多组学研究发现,在茶园中长期使用农药会使植株累积过量的活性氧,导致植物体内氧化损伤并

我国十大名茶中采取间作种植的是

影响茶的营养品质。而纳米硒可激活作物抗氧化系统,使抗坏血酸-谷胱甘肽(ASA-GSH)循环中抗氧化酶含量和活性显著提高,有助于最大程度降低农药的氧化损伤。硒的生物强化显著提高了茶产品中蛋白质、胡萝卜素、茶多酚、儿茶素等营养物质和功能性物质的积累。

潘灿平教授

中国十大名茶采用茶果间作种植的是什么茶

团队近年来研发了特定尺度的生物纳米硒,并解决了产品稳定性和生物有效性关键技术,集成了害虫趋避与物理性诱的茶园应用,可有效阻控农药等有机风险物和镉等重金属污染,并显著提升茶叶品质。(记者 谢昊)

注:内容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信息贵在分

十大名茶都属于

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

安徽十大名茶之一

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云南省十大优质名茶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