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号董事长杨世华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制茶大师荣誉称号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所谓匠心,就是做到极致,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1月22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权威公布的第五批国茶工匠·制茶大师名单出炉。经相关领域专家对普洱、乌龙、花茶三个茶类的全部候选人进行综合评议推荐,最终确定第五批制茶大师名单,共11人。

  
  

  其中,普洱茶类共6人,中吉号茶业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世华先生位列榜单。

  
  

  择一事,爱一行,做一生,在业界素有“深山茶人”之誉的杨世华先生本次荣获“国茶工匠·制茶大师”殊荣,其实早见端倪。

  
  

  2014年,杨世华就因为制作普洱茶的极致精神做客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让人感受到他对普洱茶产业的极致追求之境。

  尽精微,方可致广大。2017年,知名财经人吴晓波发起百匠大集国内首套大数据匠人评价体系,通过个人价值、市场价值、产业价值和文化价值四

祁门工夫红茶如何泡

个维度,对匠人的品牌价值

祁门红茶印象茶礼

进行量化评估,从而计算出匠人在创新性、成长性、独特性方面的指数。

 

南京祁门红茶

 
  

  以致敬新时代的美好匠心,首发百匠大集·茶匠类第一份榜单,中吉号茶业创始人杨世华先生赫然在列,上榜理由为:

  他是知名茶企中吉号茶业创始人,汲取云南传统名山和茶庄的制茶经验,让“好产地出好茶”成为业内外公认的评判依据。

  杨世华,中吉号茶业董事长、深圳市茶业协会会长、广东省云南商会副会长、深圳市罗湖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罗湖区总商会副会长、国家级评茶师。

  
  

  他本为云南人,于2001年涉足云南茶产业至今,系云南较早一批在中国沿海地区推广云南茶的使者。2007年创立中吉号品牌,立志做老字号,走遍云南知名茶山,挖掘名山名茶。专注研究传统制茶技艺,又创新普洱茶制作和拼配技艺,在生产一线默默耕耘,不断追求制茶技艺与传承,在茶界获得“深山茶人”美誉。

  
  

  在工艺上,杨世华主导中吉号古茶通过独立的拼配研发,积累了上千种原料特性分析和近万个数据研究,并建立了千吨级原料仓,其中就包括了各产区、年份、类别的现代化储存与转化实验。

  
  

  中吉号将工艺这一环节纳入产业链最重要部分,很早时期就投入大资金建成的5000余平米“云车间”,将生茶工艺的卫生程度提升到药品级;同时,熟茶离地发酵工艺的“云发酵”技术也臻于成熟。

  二十多年来,杨世华先生浸淫于一个古老的行业,但用新的工艺和方式,服务于新的消费者。他将熟悉的物件重新想象和定义,让普洱茶与当代消费者共振,他们因此被称为新匠人。

  杨世华先生始终以“匠人精神
庄园好茶”来把控中吉号的产品,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一流的匠人,人品比技术更重要;有一流的心性,必有一

中国祁门红茶博物馆读后感

流的技术”,他将儒家思想中的“道德的自我完善”应用到企业管理之中,做茶即做人,先做人再做茶,严格要求团队。

   

  “我只想一心做事,无论普洱茶如何起落,无论外界发生什么,我都只想好好打磨自己的产品,从选料、采制到陈化,我都全程参与,让它们都有好的归宿。”

  
  

  如今,中吉号的产品已覆盖普洱紧压茶传统、礼品、特殊产品等系列共200多个品种,开发了明星乔木古树系列、名山乔木系列、经典乔木系列、吉祥文化系列、时尚系列等多条产品线。他以其几十年如一日的茶匠之心打造的“纯麻黑”产品已被中国茶叶博物馆列为馆藏品收藏,“纯麻黑”获2010第三届深圳茶博会金奖,“中吉号珍藏青饼”获2014年广州茶博会金奖,并成为整个普洱山头茶的标杆之作……

  
  

  从杨世华先生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传统普洱茶传承的技艺,还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力量,看到他内心的追求。那一款款醇香流韵的、像艺术品一样的茶品,体现着茶界艺术家的极致工艺、人格修养与茶业思想的高度。

祁门红茶传统手工制作工艺

  原标题:喜讯!杨世华董事长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制茶大师荣誉称号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