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专委会专家介绍(四)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为了坚持协会为政府、为企业、为行业服务,为广大茶企发展把脉问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特成立茶产业专家委员会。

茶产

祁门红茶价格不贵

业专家委员会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组织建立,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权威性研究与学术交流平台,在茶产业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根据茶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积极开展相应工作。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委员都是长期关注我国茶叶发展并且在茶届领域做出贡献的人士。

本着“指导、服务、协调、发展”的宗旨,为茶叶企业指点迷津,帮助企业茁壮成长。

专家委员会委员将根据行业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的为企业进行答疑解惑,并且会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指导等。

希望通过“专家委员会”这一平台,与专家、地方、企业共同携手,为推进我国茶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谭正初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所总支书记、研究员

谭正初,1984年湖南农学院茶学专业毕业,分配到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茶叶加工及生化研究与科技开发工作;2008年10月晋升为研究员,2010年9月担任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兼天牌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财政部和省科委等十几项课题的研究工作,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四等奖1项;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

成果转化方面主要负责名优茶开发与新产品研制工作,荣获农科院科技兴农奖1项、科技开发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荣立院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多年参加“科技兴茶”技术服务和省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等工作,为全省茶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包小村
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包小村,湖南茶叶界知名的技术专家,毕业于湖南农学院(现为湖南农业大学)茶叶专业,从事茶叶研究近40年,担任湖南茶叶研究所所长十几年,是湖南茶叶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曾先后获得全国科技星火带头人、省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中国茶叶行业2011年度十大经济人物、中国茶叶学会先进个人等奖励10多项,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包小村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一系列专业技术奖,包括中国茶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是茶叶圈的绝对权威,对于各种茶叶的种植、生产、加工、品鉴都有着极深的研究。

肖力争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高级农艺师、高级评茶师、茶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肖力争,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茶叶加工、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品质化学、茶叶标准化、茶业经济与茶文化等。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或参编高等农业院校教材5种,主编或参编《安化黑茶知识手册》、《文化潇湘茶》、《茶树营养与土壤管理》、《农业生产实用新技术》、《魅力湘茶》、《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中国茶业年鉴》等专著11部。

主持或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首届创新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等。主持制定安化黑茶国家标准3项,湖南省地方标准标准16项,湖南省茶叶学会团体标准1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

郭桂义
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教授

郭桂义,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河南科技学院茶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高校信阳毛尖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信阳市茶叶加工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信阳市茶产业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

祁门工夫红茶初制工艺

研究会中原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信阳市茶叶协会副会长,信阳市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

农业部教材办公室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工业质量品牌行业管理专家,信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房婉萍
南京农业大学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

房婉萍,九三学社成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

祁门红茶特级和二级哪个好

博导,茶学系主任,茶学学科点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

社会服务:担任江苏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农村专业技术技协会理事、江苏省茶叶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天津茶叶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市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兼常务

太平猴魁跟祁门红茶的区别

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 专家。担任国家级、省级裁判并多次执裁省内外茶艺职业技能大赛。

黎星辉
南京农业大学茶叶科学研究所教授

黎星辉,南京农业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担任国家现代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茶叶博士后工作站站长、苏州市现代生态茶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优良品种培育工程茶叶协作攻关组首席专家、江苏省农业科技入户工程茶叶产业首席专家、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省级科技服务团专家、国家财政部农业综合开发咨询专家、江苏省园艺品种鉴定委员会委员、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碧螺春工作组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茶叶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茶叶科学》编委,主要从事茶树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培养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国内外研究生(含博士生和硕士生)。

承担国家财政部、农业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下达的多项科技计划项目。

注:内容来源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