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茶企分红:天福1股0.13元,丽宫食品1股0.2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拥抱资本市场的茶叶企业,除了享受股东的金钱支持来做生产经营,也应该给予股东现金分红回报。

  今天的文章,就来看看上市(挂牌)茶叶企业2019

国饮天下大红袍

年度经营情况和权益分派情况。

  01 经营情况

  16家上市(挂牌)茶叶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如下文图表。  

  从2019年度营业收入来看,天福营业收入最高,17.97亿元;营业收入排在第二位的企业是谢裕大,2.11亿元;黑美人营业收入最低,830万元。

  2019年度天福营业收入可以说是独领风骚。15家挂牌在新三板的茶叶企业合计营业收入为11.78亿元,比天福1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还少6.19亿元。

  一方面

大红袍副作用

,这说明国内茶叶行业还处于产业化早期,大多数企业年度营业收入规模都较小。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A股市场没有一家挂牌上市的茶叶企业,主要是因为遇到国内资本市场准入门槛、规模茶叶企业管理规范性、企业营收规模和实际控制人意愿等问题困扰。

  从2019年度净利润来看,天福净利润最高,2.73亿元;营业收入排在第二位的企业是谢裕大,1599万元;排在第三位的企业是茗皇天然,144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4家茶叶企业2019年度净利润为负数。其中,子久文化,-407万元;黑美人,-131万元;天池股份,-87万元;茶人岭,-16万元。上述4家企业经营情况堪忧!

  02 权益分派情况

  16家上市(挂牌)茶叶企业,目前仅有4家茶叶企业准备派发2019年度现金红利。

  其中,派发现金红利最大方的企业是丽宫食品,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金额最多的企业的是天福,派发金额约为1.43亿元。

  1.天福(港股主板,06868.HK)

  注:按5月30日数据,1港元=0.9205人民币

  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总股本110,410,46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40港元(1股约为人民币0.13元),派送现金红利金额约为1.55亿港元,约为人民币1.43亿元。

  2.丽宫食品(新三板,872325)

  本次权益分派基准日,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 15,257,423.93 元。

  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50,000,0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人民币现金2.00
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000万元。

  3.茶乾坤(新三板,831108)

  本次权益分派基准日,浙江茶乾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 28,740,706.43元。

  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60,000,0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人民币现金1.00
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计派发现金红利600万元。

  4.白龙茶业(新三板,872517)

  本次权益分派基准日,云南景谷白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 4,177,331.13 元。

  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10,950,0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人民币现金1.0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109.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福、茶乾坤和丽宫食品也有派

武夷山大红袍品牌价值评估

发2018年度现金红利,2019年度跟进。但有一些企业去年派发2018年度现金红利,今年却没有继续派发2019年度现金红利,比如安徽的谢裕大。

  据谢裕大财务报告披露,2019 年度期末可分配利润为78,534,699.03 元。根据公司经营需要,2019
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注:茶叶行业拥抱资本市场才刚刚开始(如茶芽)

大红袍泥料泡点什么茶

  后记

  上市(挂牌)茶叶企业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中,有6家选择现金分红。

  其中,天福派发现金股利16112万港元,龙生茶业派发现金股利1280万元,谢裕大派发现金股利1020万元,丽宫食品派发现金股利700万元,茶乾坤派发现金股利600万元,松萝茶业派发现金股利260万元。

  上市(挂牌)茶叶企业201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中,有4家选择现金分红。

  其中,天福派发现金股利15546万港元,丽宫食品派发现金股利1000万元,茶乾坤派发现金股利600万元,白龙茶业派发现金股利109.5万元。

  茶叶企业分红与否,自有公司管理层的战略考虑。但公司应该努力谋求更好的经营成果,为股东创造长远稳定的收益,以回报股东对公司的信

大红袍怎么冲泡方法

任与支持。

  来源:茶届小学生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