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原叶茶有点难,瓶装茶饮料市场表现如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原标题:上半年,经营原叶茶企业有点难,瓶装茶饮料市场表现如何?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冲击,不少经营传统原叶茶企业出现营业收入下滑,瓶装茶饮料市场呈现出什么趋势?

  或许,我们可以从国内瓶装茶饮料头部企业来一窥究竟。

  国内瓶装茶饮料三巨头是谁?2020年上半年,它们经营情况如何呢?

  01、企业概况

  如何更方便享受茶叶带来的健康和文化,除了原叶茶,瓶装茶饮料也是用户不错的选择。

  国内瓶装茶饮料三巨头为康师傅、统一、农夫山泉。康师傅茶饮料,从最初的冰红茶,到目前绿茶,乌龙茶,铁观音茶,茉莉茶,果味茶兼具的多元化产品体系。统一茶饮料产品,主要是统一冰红茶、绿茶,还有小茗同学、茶.瞬鲜、茶里王(无糖茶饮料)。农夫山泉茶饮料产品主打东方树叶、茶π,东方树叶是国内无糖茶饮料类产品营收冠军;茶π是果味茶(柠檬红茶,蜜桃乌龙茶等)饮料。

  康师傅和统一品牌发源地为台湾,农夫山泉品牌发源地为浙江。3家企业都相继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其中,康师傅控股(00322.HK)于1996年2月挂牌上市,证券类型为非H股;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于2007年12月挂牌上市,证券类型为非H股;农夫山泉(09633.HK)于2020年9月挂牌上

大红袍属于全发酵还是半发酵

市,证券类型为H股。

  对应上市公司负责人:康师傅控股董事长为魏宏名,统一企业中国董事长为罗智先,农夫山泉董事长为钟睒睒。

  从上市公司注册地来看,康师傅控股和统一企业中国注册在开曼群岛(英属),农夫山泉注册在浙江省杭州市。

  从上市公司员工人数(截止2020年6月30日)来看,康师傅控股57,956,统一企业中国28,873,农夫山泉18,885。

  伴随着农夫山泉披露挂牌上市后首份财务报告,国内瓶装茶饮料三巨头在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全部浮出水面。

  02、企业经营概况

  2020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康师傅>统一>农夫山泉。其中,康师福和统一以食品和饮品业务为主,农夫山泉主要是饮品业务。

  康师傅控股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329.34亿元,去年同期为304.95亿元,同比增加8.00%。

  统一企业中国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118.17亿元,去年同期为114.70亿元,同比增加3.03%。

  农夫山泉控股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115.45亿元,去年同期为123.10亿元,同比减少6.21%。

  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农夫山泉营业总收入呈现下滑。但康师傅控股和统一企业中国营业总收入则逆势增加,主要是上述2家企业方便食品疫情期间起到很好的应急作用,这方面收入增加比例在20%以上。

  从企业毛利率和净利率来看,2020年上半年盈利能力:农夫山泉>统一>

大红袍喜茶多少钱一盒

康师傅。

  康师傅控股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33.43%,去年同期毛利率为31.93%;2020年上半年净利率为8.06%,2019年同期为5.91%

  统一企业中国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35.76%,去年同期毛利率为36.58%;2020年上半年净利率为9.01%,2019年同期为8.70%。

  农夫山泉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59.86%,去年同期毛利

河南坠子大红袍13

率为56.11%;2020年上半年净利率为24.81%,2019年同期为23.42%。

  放眼未来,农夫山泉上市后融资渠道更多元,也会接收到更多来自投资者经营压力。为了寻找市场增量,可能会通过降低毛利率和净利率来抢占市场份额,推动国内饮品市场竞争强度显著加大。

  03、饮品和茶饮料部分经营情况

  农夫山泉涵盖包装饮用水、茶饮料、功能饮料和果汁饮料等产品,产品体系几乎全是饮品,自然饮品部分营业收入是在减少。此外,康师傅和统一饮品业务表现如何呢?

  2019上半年康师傅饮品营业收入为183.67亿元,2020年上半年饮品营业收入为176.17亿元。2020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饮品营业收入减少7.50亿元,减少比例为4.09%。

  2019上半年统一饮品营业收入为67.95亿元,2020年上半年饮品营业收入为62.91亿元。2020

2020年武夷山大红袍演出时间

年上半年较去

怎样的大红袍好

年同期饮品营业收入减少5.04亿元,减少比例为7.4%。

  3家公司饮品业务整体下滑,茶饮料部分也不例外。

  从2019年上半年茶饮料部分营业收入来看,康师傅81.37亿元,统一31.87亿元,农夫山泉17.92亿元。

  从2020年上半年茶饮料部分营业收入来看,康师傅72.41亿元,统一29.00亿元,农夫山泉16.00亿元。

  对比来看,康师傅同比减少8.96亿元,减少比例为11.01%;统一同比减少2.87亿元,减少比例为9.01%;农夫山泉同比减少1.92亿元,减少比例为10.71%。

  小结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作为从业者既要关注宏观行业趋势,更要关注自身独特优势,并积极寻找市场中增量机会。

  面对瓶装茶饮料饮营业收入下滑的挑战,3家公司在财报中皆表示:下半年,茶饮料事业将注重多场景下的消费需求,把握疫情后消费者的改变,对现有产品和渠道升级,以适应新形势下消费者诉求。

  注:本文有参考网络公开资料。文来源茶界小学生,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