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您分辨冰岛普洱茶,外形入手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绿茶叶的选购


对于每一个普洱茶老茶客来说。冰岛普洱茶那就是顶级茶的代言。很多茶人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冰岛普洱茶。

因为冰岛茶的名气之大,随之而来的市场上也冒出了不少“冰岛”茶。在某宝上随手一搜,都有一大把的冰岛茶跳出来,而且价格也是相当的吸引眼球。这些冰岛当然谁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我们无法知道这些冰岛是什么茶,但是我们可以教给大家一点小知识,只用三招分辨冰岛普洱茶。

外型

首先我们从外形上看冰岛的茶饼,茶饼的叶子比较肥厚且叶子较大。茶青颜色呈现为黑色的,从卖相上来说冰岛茶的黑条茶确实不是很好看,看起来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粗老的样子。或许这也是冰岛和那些普通普洱茶的区别吧。我一直觉得能成为贵族自有其特别之处。冰岛茶的采摘是相当的规则,标准的一芽二叶,条索清楚基本上没什么马蹄。这些只要仔细的去看还是很容易看出区别来的。

茶香

其次我们要看茶香,茶香是一款好茶的重要组成,很多人喝茶,是因为其养生的功效,还有很多人最初是被茶香给吸引过来的。冰岛的茶香气十分的绵柔温和,

四冲程茶叶修剪机选购注意

茶香与茶汤相随,香气持久而并不张扬。很多人喜欢把冰岛说成女人茶。或者这便是一些人对冰

选购茶叶时的注意事项

岛茶香气的体会吧。总体来说冰岛茶为果香型茶,陈放过程中也有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除了以上所说很难给它定一个确定的性质。

冰糖甜

冰岛茶的产自临沧地区,而临沧地区的茶整体表现都是苦味较弱、涩味较重,刚开泡前两泡口感相对比较平淡,但是在后面就开始慢慢的展现出其丰富的层次的递进表现了。三四泡就开始有非常好的回甘。有人把它叫做冰糖甜。但是这种口感真是无法言传只能意会,做为一个爱茶之人一定要喝一回真正的冰岛。

以上这些内容可能单一的拿出来也不可能分辨出一款茶叶来,但是如果全部内容都整体来

茶叶选购五个部分

看,对于分辨茶叶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希望大家慢慢的体会其中的深意。

人生有涯,而

在网上选购茶叶

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