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饼好茶的诞生004期,那罕的尴尬,岩鼎的诞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一、

聚焦,

西湖龙井泡完茶叶可以吃吗

才能极致放大。

那罕的尴尬,来源于此——难以聚焦。为什么说难以聚焦?

我们看曼岗,诚如上一篇文章所言,曼岗从地理位置、地形特征、茶品特征上面

关于西湖龙井的唯美图片

完全可以聚焦到“岩韵兰香”这个词。

而那罕则不然。我们将关于它的几个点一一列出:

二、

如果说曼岗有“三

西湖龙井美词

奇”,那罕则有“五绝”

1.地理位置:那罕村属于曼岗行政村,平均海拔1300米,大雪山下,澜沧江边,地理位置处于曼岗和昔归中间;

2.地形地貌:“邦东古树+茶石共生”

3.贡茶历史:这块官家的田,确实是在清朝道光至咸丰年间连续十二年被选作贡茶进京,被盛誉为茶魁之首。

4.产量小:相比于曼岗的年产量60吨,昔归的限产量12吨,纯正的那罕茶产量最多是昔归的一半;

5.独特的滋味:入口清冽,兰香浓郁,岩韵悠长无匹,茶气刚柔并济;

西湖龙井泡茶步骤

因为那罕村是属于曼岗行政村的,所以在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以及口感上有着极为相似的点,

看其地理位置,品饮其滋味,回顾其历史,观其产量,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个山头这款茶必然要成为时下流行的“顶级古茶”,

而事实上,那罕这个山头没有想象中的冷淡,也没有想象中的火热,对于这样一个山头来说,不温不火,不亦悲乎!

三、

究其原因,就是难以聚焦。

就是用一个单一的点,是不能清楚的表达这款茶的!换个角度来说,这款茶的每一个点都已经不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了。

既然换角度不行,就换思路,既然光谈茶不行,就跳开茶来谈茶,“岩鼎”由此而来,岩鼎从何而来呢?

1、当时的想法,要谈论邦东茶一定绕不开的字必然是“岩”,无论是茶石共生的生态环境,还是大家公认的“岩韵”,还是响当当的云南岩茶,“岩”这个字的意义,毋庸置疑;

2.那罕茶既有茶魁之名,亦有贡茶之实,必须用一个字(词)来代指它的高端,什么字呢?最后敲定了“鼎”字,原因有三,

一者,鼎最原始的意思是古代烹煮用的器物,渐渐的成为“富贵人家”

西湖龙井茶叶牌子好

的带名词,不是有“钟鸣鼎食之家”的说法吗?

二者,鼎有衍生意为古代视为立国的重器,是政权的象征,这里完美的解释其高端。

3.赋予这款茶某种精神。也就是将这款茶“精神化”,也就是我们在上期邦东三杰里提到的“诚信”!

那罕之尴尬,岩鼎之诞生!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