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青涩,竟可与茶味相融,陈年普洱与正宗柑果的美妙相遇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叶的保鲜技术发展前景

茶叶生产加工技术专业课程


一身青涩,竟可茶味相融,韵味十足。

满载温醇,亦能柑香飘逸,清新爽口。

嗯,说的就是小青柑。


小青柑,号称无数茶客的小心肝。


清新爽冽的柑果,撞上醇厚温和的熟普,一茶两韵,加上讨喜可爱的长相,瞬间唤醒五官,成为当下最热门的组合性茶。

但,并不是两者的简

鄞县茶叶技术开发公司

单结合。柑与茶,任何一样稍有逊色,品质都会呈断崖式下降。这也是很多茶友常说“茶叶多,但对味难遇”的原因。


那,为什么这款小青柑,就能捕获人心呢?


 

正宗,源于核心,源于无嫁接


都知道,小青柑以广东新会所出的青柑为正宗,其实,还有核心与非核心之分,嫁接与无嫁接之别。

核心与否的区分就不用多说了,好地方才能出好果子。

嫁接与无嫁接呢,就好比直系一脉传承与旁支混血。

甄选新会西甲核心产区的原枝无嫁接柑果,既保证原料的正宗性,也确保制作水准和工艺水平。

柑果富含柑油、黄酮类物质,油包粒密实清晰,果香浓郁非常。


优质小青柑,需要舍得下好普洱


别看它名字叫“小青柑”,本质上,它就是一道茶。成就最好的对方,自己也势必优秀。只有好普洱,才能造就优质小青柑。

青柑内的普洱,选用云南勐海布朗山宫廷级熟普,条索紧接润泽均匀,芽毫显。

单喝为精品,才配得上小青柑。已干仓存储五年,茶韵足够,年份正当,留存空间,与青柑一同转化

茶叶回潮技术


半生晒,还原茶本真


制作工艺上,“晒”的步骤尤其重要,直接决定了茶果交融的程度。

总体来说,有烘焙的、全生晒的、半生晒三种方式。

烘焙,即全程机器烘干,简单方便,但两者没有完全相融,茶味与柑味分离。

全生晒,即全程借助阳光晒干,柑与茶能充分交融。但青柑多是于夏末秋初采摘,此时雨水多,光线不强,容易致霉发涩,完全晒干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采用半生晒工艺,即在生晒前后进行低温烘干环节。生晒前的低温烘干,是为必不可少的“杀青”环节,也能去除小青柑麻涩味。生晒后追加一次低温烘干,可以有效提香,让柑香茶味发挥到极致。


茶叶的的加工技术


有些相遇,是为了成就更好的对方。

小巧玲珑的一颗,活泼果香邂逅温醇茶味,煞痒喝茶人。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