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入夏,夏季饮茶这样喝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五月刚过,

  各大城市又开启“一秒入夏”模式了!

  转眼骄阳已然似火,汗流开始浃背

  面对如此虐人的天气,

  燥热、倦怠、食欲不振,怎么办?

  悄悄告诉你,喝对茶,

  就能有效缓解这突如其来的不适!  

  夏季饮茶益处多

  茶主要分为绿茶、黄茶、黑茶、青茶(乌龙茶)、白茶、红茶六大类。盛夏酷暑之际,喝茶的降温止渴作用远远胜过一般饮料。茶汤里的咖啡碱对人体体温中枢下视丘的调节起着重要影响,同时茶中的芳香物质本身就是一种清凉剂,它们在挥发过程中能从人体皮肤毛孔里带走一定热量。

  此外,在炎热的夏天,饮食稍不注意卫生,细菌便会在体内大量繁殖。科学研究表明,茶叶具有抗菌、杀菌、改善肠道微生物结构的功能,喝茶既可以抑制有害细菌生长,又可以促

茶农茶叶的正确喝法

使有益细菌增殖,提高肠道免疫能力。

  喝茶还可以补充钾盐和水分。夏天气温高,流汗比较多,体内大量的钾盐会随汗水排出而丢失。茶叶是含钾食品,夏天通过喝茶可以补充钾盐,有助于保持人体内的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和酸碱平衡,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代谢活动。  

  清热消暑——喝白茶

  强烈的日照直射,往往带来持续的高温炎热,对于经常外出工作和出去游玩的人来说,防暑降温是特别要做的功课。除了随身常备降暑药物,滋味鲜醇的白茶,是你不可错过的好选择。

茶叶金骏眉的喝法

  白茶含有丰富的

法国人喜欢喝茶叶还剩茶包

氨基酸,有降火去燥的明显功效,是民间常用的降火良药,自古以来就有许多关于白茶清凉解毒

雀舌茶叶喝法

的记载。从现代医学研究的成果看,白茶具有较强的杀菌功效,这对清火消炎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白茶冲泡后水色清冽,香气清幽,滋味鲜爽,小杯品啜、大杯豪饮,热饮、冷饮皆适宜。尤其是历经陈化的老白茶,茶性渐转中平,但滋味更加醇厚,香气更加迷人,且保健效果也更加明显。  

  祛湿杀菌——喝红茶

  雨热同季的夏日,带来了无数生命的尽情舒展。有草木繁盛,也少不了蚊虫细菌的滋生。旺盛的细菌繁殖,往往会带来流感,使人更易感冒发烧。

  而红茶中的茶黄素有杀菌的作用,所以每天用红茶漱口,可有效预防感冒流感;另外红茶中的茶多酚等物质,也有抑制和杀灭细菌、消炎镇痛等作用。

  夏天人的身体往往是外热内寒,加之多食冷饮、寒凉瓜果,冲凉、吹空调,会导致体内寒气滋生,伤及脾胃。这时一杯温润醇厚的红茶,便能帮你轻松暖胃、蓄养阳气。红茶由于经过发酵,多酚类转化多,因此其对人体肠胃刺激较小;另外,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茶黄素、茶红素等还能促进人体消化。  

  防晒提神——喝绿茶

  若提到夏季的烦恼,爱美之人肯定会想到晒黑。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往往会晒黑、晒伤人类的皮肤。除了穿防晒服、打遮阳伞、抹防晒霜、穿浅色衣服、多食维C水果外,喝绿茶也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绿茶中富含的儿茶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有效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另外,绿茶的抗辐射

茶叶普洱喝法

作用也很突出,在如今电脑、手机、平板随处可见的年代,这一点无疑非常重要。

  夏日人体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绿茶可以有效生津止渴。闷热的天气往往会导致人精神萎靡、昏昏欲睡,工作学习时候总提不起精神来,这时一杯清鲜爽口并略带苦味的绿茶就能有效刺激你的中枢神经,提神醒脑,去疲解乏。但是切记老年人和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喝浓绿茶,也不要空腹饮茶。  

  消食去腻——喝普洱

  除了中暑、流感,夏季易患的疾病还有肠胃炎,不是胃口不好,就是消化不良。这是因为夏季人体消化功能变弱,抵抗力不佳,而食物中更易滋生细菌,往往引起肠道疾病。因而饮食应注意健脾利胃、增进食欲,而普洱可以通过肠道有益菌的调节改善人体胃肠道功能。

  夏季适量饮用普洱生茶,可以消暑去燥、清热止渴、清理肠道、降脂降压;普洱熟茶入口绵柔、醇厚,基本无涩感,并且茶性温和,在适宜的浓度下,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暖胃不伤胃。

  在绿意森然的窗台、骄阳似火的午后,亦或星光满天的小院,一杯清爽可口的好茶,就能带给你沁人心脾的美妙感受哦。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