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泡而红,大雪山野生古树红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藏品名称】大雪山野生古树红茶

【藏品品牌】磐鑫茶业

【藏品产地】临沧永德大雪山

【制作年限】2018年春

【藏品规格】每条12袋,每袋5克

 

临沧永德大雪山,位于临沧永德县东北部,澜沧江西岸。是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为一个较为封闭的低纬度高海拔原始林区。永德大雪山系怒江支系碧罗雪山的支脉,山脉呈西北一东南走向,南北绵延24公里,东西长15.6公里,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永德大雪山主峰为大雪山,海拔3429米,主峰西北有小雪山,海拔3177米。

永德大雪山最高海拔3429米。是云南三大茶区之一临沧茶区的最高点。永德大雪山产茶区主要是在海拔1900至2600的古树茶自然群落。由于大雪山海拔高,所以其生态环境保持得比较好,茶树的生长环境优越。在独特的地理环境中,也孕育出独特的野生古树红茶。

永德大雪山的野生古茶树主要分布在大雪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干河、药地盒、四十八道河等地的原始森林当中,直径最大的古茶树约70厘米。高海拔、严寒的气候环境,使得古茶树生长缓慢,但百余年的茶树精华,也浓缩于这些缓慢生长的古茶树中。

 

源自高海拔雪山的野生古树红茶,历经千百年时光沉淀,历经千百年寒风凛冽。阅尽沧桑而心不改,它的美不止看到的那么简单,更需要细细的去感受。让大雪山上的山野气息,让古树茶的红色狂想,在唇齿间回荡,在舌尖绽放。

古法纯手工制茶工艺

磐石般的品质坚持

就为了让源自临沧制高点的野生古树鲜叶

成为红茶中的巅峰之作

大雪山野生古树红茶,经采摘、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工序制成。将从野生古茶树上采下的新鲜细嫩的茶叶摆放在通风透气的竹帘上散发水分的过程称为萎凋,当水分散失到一定程度,茶叶变成萎松时再纯手工揉捻,使茶汁揉出,茶叶成条。揉好的茶叶放在木制的盘内,在适宜的温、湿度条件下,茶叶逐渐变红,激发他原始野性的香味。

怎样选购紫砂茶叶罐

茶经》云:茶者,野者上,园者次

《茶经》七千字,谈茶品的只有短短的几行字:其地,上者生烂石,中者生砾壤,下者生黄土。凡艺而不实,植而罕茂,法如种瓜,三岁可采。野者上,园者次。阳崖阴林,紫者上,绿者次;笋者上,牙者次;叶卷上,叶舒次。阴山坡谷者,不堪采掇。性凝滞,结瘕疾。

茶树生长的秉性,是茶树有四喜:喜温、喜湿、喜漫射光和酸性土。都是有一定标准的:温度一般在15-25°,酸碱度PH值一般是4.5-6.5之间,水分要求年降水量不得低于1500毫米,生长的坡度在30°以下。这些特性使得茶树的生长以一定海拔的山区为宜。野者上,园者次,可以说构成了茶圣

选购茶叶的标准

陆羽对茶品优劣的总纲。

大雪山野生古树红茶,选用200年以上野生古树原料加工而成,条索紧秀乌润,壮硕饱满,质感明显。没有普通滇红茶的金色芽毫,但乌润的条索却散发出阵阵野性的味道。

杯边环绕着张扬的金圈

什么是金圈

高档红茶在冲泡之后汤色红艳,白色的茶杯与茶汤接触处会有一圈金黄色的光圈,这就是\”金圈\”。形成\”金圈\”的主要物质是茶黄素,对红茶的色、香、味以及品质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金圈\”越厚越亮,证

茶叶选购知识

明红茶品质越好。

大雪山的海拔和凛冽寒风,铸就了野生古树茶更多的内涵,张扬的金圈环绕杯边。无须隐藏,不要含蓄,这就是野性。

 

大雪山野生古树红茶,除了汤色金黄透亮、滋味醇厚饱满、香气较为沉稳,悠长、叶底红匀鲜亮等特点外,更透着一股放荡不羁的山野之气,经久耐泡,回干生津的持久。浓冽的茶汤入口,细腻却不乏活力,仿佛将人生巅峰的感受喝入身体。

野性的味道是什么?

野性的味道,就是成熟的味道

大雪山野生古树红茶

浑身上下都透出这种野性的魅力

都市的生活,需要像滇红茶那样的文雅和风度

但有

茶叶专用肥如何选购

时候

更需要这种野性的绽放

野性,就像人性的脊梁

是人类祖先存留下来的基因

茶叶选购常识图片

是战胜一切困难

迈向巅峰的支柱

 

野性不是野蛮

野性的味道

就是成熟的味道

张扬而不放纵

奔放而不失内涵

茶叶的味道在舌尖

野性的味道在骨髓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