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带你了解不同民族的茶艺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民族茶艺学

中国是茶的祖国,茶文化肇始于此。中华民族都热爱茶、好饮茶,世界各地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茶。特别是背井离乡的华夏同胞,更是与茶有着极其深厚的缘分。种茶、采茶、制茶、卖茶,卖茶等活动无不渗透着茶文化的气息。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千百年来各个民族和睦共处,繁衍生息。各民族的生活方式丰富多彩,各有不同。不同的民族,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历史、文化、风俗等,形成了不同的饮茶用茶方式及由此而衍生出的丰富的茶文化。

文化艺术源于生产生活的传统和积淀,生产和生活是文化艺术产生的深厚土壤。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茶从中国西南逐步传播,不断推广,茶的加工制作方式和饮茶活动也不断发生演变,呈现多样化。中国大地上的众多民族也形成了多种多样的饮茶风俗,千

茶叶书籍排行榜军

年延续下来的饮茶风俗形成了独具民族特色的饮茶文化。茶艺集成了吃茶、喝茶、品茶、用茶的诸多效用融合了艺术、美学、养生、康健等元素,是充分发挥茶最有效功能的茶技艺美的展示。历史的经典传承、时代的发展记录、未来的梦想追求,伴随着茶艺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点亮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的心灵。民族茶艺学正是民族学与茶学、茶文化融合形成的一门综合型技艺技能实践性学科。

《民

茶叶书籍 自营

族茶艺学》全书分为基础篇和应用篇。基础篇由民族茶艺概述、少数民族茶艺用具、少数民族茶艺设计组成。应用篇则按语系、人口、分布、居住环境、生产方式、饮食、服饰、文化艺术、宗教信仰、主要节日、

中国的第一部茶叶书籍

种茶制茶历史等重点介绍了佤族、布朗族、德昂族、傣族、壮族、侗族、布依族、

茶叶生意书籍

水族、京族、黎族、彝族、白族、哈尼族等34个民族的基本情况。从人生礼仪、交往、祭祀、商贸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各民族的茶俗。从茶的称谓,与茶相关的神话、传说、诗词、谚语、歇后语、对联、歌曲、舞蹈等方面诠释了多个民族的茶文化。结合民族生活化的饮茶、用茶风俗礼仪还原了各民族的原生态茶艺,与时俱进地创编了部分民族的艺术化茶艺。

全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言简意赅,还配以9个视频直观呈现少数民族茶艺,是了解少数民族茶俗不可错过的书籍。

目录

前言
绪论

基础篇
第1章 民族茶艺概论
第2章 少数民族茶艺用具
第3章 少数民族茶艺设计
第4章 佤族茶艺

应用篇
第5章 布朗族茶艺
第6章 德昂族茶艺
第7章 傣族茶艺
第8章 壮族茶艺
第9章 侗族茶艺
第10章 布依族、水族、京族、黎族茶艺
第11章 彝族茶艺
第12章 白族茶艺
第13章 哈尼族茶艺
第14章 拉祜族茶艺
第15章 基诺族茶艺
第16章 景颇族、阿昌族茶艺
第17章 藏族茶艺
第18章 纳西族茶艺
第19章 傈僳族、怒族、独龙族茶艺
第20章 土家族茶艺
第21章 苗族茶艺
第22章 瑶族茶艺
第23章 畲族茶艺
第24章 高山族茶艺
第25章 回族茶艺
第26章 满族茶艺
第27章 维吾

神农本草是最早记载茶叶为什么的书籍

尔族茶艺
第28章 蒙古族茶艺
第29章 朝鲜族茶艺
第30章 塔吉克族、俄罗斯茶艺
后记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