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铁观音茶叶卖多少钱才算合理?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铁观音

   我们总会看到一些茶叶的价格让我们瞠目结舌,售价从几十、几百或者上千元的皆有,

昆明市官渡区龙泉茶叶经营部

难免会多问几句其价

横县天红茶叶经营部

格的合理性,高了嫌贵,而低了又怀疑其品

昆明市西山区文福茶叶经营部

质不好!而如果我们站在另外的角度来看:做一斤茶叶究竟需要多少钱呢?那么,你心中自然就有一杆秤,知道这些茶叶是真是假了?

 

 

大家都知道买一斤好的铁观音需要几百甚至几千以上,

广州市海珠区鸿乔茶叶经营部

而且价格还在逐步的增长当中,那么为何铁观音的价格卖的如此高?难道真的只是因为茶商的炒作吗?

 

实则不然,其实不论谣言还是新闻不管是什么领域,在它传出或播出之前在它的背后一定有原因,而铁观音也一样。

 

面对这个问题,经过调查了生产一线的茶农、茶商后,调查结果如下:

 

 

调查区域

 

这次调查涉及西坪、祥华、感德、桃舟、龙涓等安溪铁观音主要产区的30多个茶农和茶商。

 

茶园管理模式

 

正常的茶园管理:一年一次深翻,三次人工除草,施用有机肥。

 

采制模式

 

半手工采制(不使用采茶机、压茶机和挑茶机),简易包装。

 

 调查结果如下 

 

由于区域不同,生产一斤清香型净茶的成本(不包括茶园开垦、种植和基础设施建设):

 

最高187元,最低83元。平均成本为135元,主要构成:

 

1、茶园管理部分(冬管部分按春秋两季分摊):深翻、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等人工工资26元,肥料(冬季覆盖的稻草)25元。

 

茶园管理

 

2、初制加工部分:采摘、炒制人工工资32元,电费、煤气5元;挑梗、去末和包装人工工资(不包括审评、拼配)18元,包装袋(真空袋和PC盒)5元,运输、储藏等2元。

 

茶叶初制

 

3、毛茶加工成净茶的折率是68%,这是生产环节的成本。进入销售环节(

南宁市格萨尔藏缘茶叶经营部

店铺销售),还有店租、工资、运输、储藏、税收和消耗(包括试泡、送茶样等,茶行业这部分不可忽视),等等。

 

茶叶精选

 

无论怎么计算,怎么节省,一斤茶叶的成本都要在200元左右。如果按照春秋两季茶叶品质好、中、差平均比例15%、50%、35%计算,最终销售价普通大众茶一斤250—500元,品鉴高端茶一斤500—2500元!

 

所以,这才是安溪铁观音真正的价格,你买的是真正的安溪铁观音吗?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