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速读:茶叶进出口数据、春茶生产技术指导、多款名茶进入采摘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3月19日-3月25日茶界资讯速读!了解更多详情点击标题查看↓↓

1、2022年1-2月中国茶叶进出口数据

据中国海关数据,2022年1-2月,中国茶叶出口量为63502吨,出口额为35156.7万美元。

2022年1-2月,中国茶叶进口量为4870吨,进口额为1903万美元。

来源:中农促茶委会

2、今年春茶:开采迟、品质好、价格高

从调查的情况来

送礼是大红袍还是铁观音好

看,今年大部分地区茶青价格上涨,品质有所提升。

近期以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恰逢各地茶园进入采摘高峰期。在采访中,大部分茶区的采访对象向记者反映了“用工难”问题,特别是采茶工短缺问题。

最珍贵大红袍茶在哪里

来源:茶周刊

3、2022年春茶生产技术指导意见

一、强化监测预警,落实防灾措施

二、强化灾后管理,减轻因灾损失

三、强化组织服务,促进增产增效

四、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茶叶

4、助力冬奥,安溪铁观音再次闪耀世界

根据农业农村部文件中的北京冬奥会餐饮原料备选供应基地(会供企业)福建基地名单显示,安溪县桃源有机茶场有限公司成为冬奥、冬残奥两个奥运会的唯一一家茶品类原材料供应商,为唯一参加“冬奥迎新春,一起向未来”主题展销会的老字号茶企吴裕泰茶业,提供六大茶类有机茶叶原料。

来源:说茶ShowCha

5、生态台地茶:被曲解的优良普洱茶原料

一方面,我们要正确看待在市场利益下,部分茶商对台地茶的无端诋毁,和捧一踩一;另一方面,也要正视台地茶园的矮化密植,施肥打药造成内质不足,土地污染等问题。

反思不足,继往开来。从满足大众需求的角度看,绿色有机的台地茶是大势所趋,经过生态治理,和品种改良后的台地普洱茶,在大众消费上会拥有无可匹敌的的竞争力。

来源:陆离茶寮

6、乡村振兴大局离不开茶叶!“三茶统筹”为何会成为茶界焦点

“三茶统筹”的内核,不是简单的通过茶文化和茶科技为茶产业助力,王正环强调,传统针对茶行业提出的文化搭台、科技赋能、促进茶产业发展的理念有其合理性,但随着“三茶统筹”理念的提出,就需要跟紧时代发展的步伐适时作出调整。“三茶统筹”是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在统筹领导下,通过各自领域的发展创新,又不断相互融合,形成丰富而又现代的茶文化产业体系,实现行业整体的综合发展。

来源:说茶ShowCha

7、湄潭翠芽、洞庭碧螺春进入五级采摘期,西湖龙井进入四级采摘期

天气情况方面,大部分茶区气候适宜,茶树正常生长。浙江省新昌县、安徽省黄山市、河南省信阳市出现不同程度降温以及雨雪天气,对茶树生长略有影响;

用工方面,各地春采茶工基本充足,湄潭翠芽、信阳毛尖存在采茶工缺口问题,当地有关部门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协调劳动力资源,满足春茶季用工需求;

茶芽方面,湄潭翠芽、洞庭碧螺春进入五级采摘期,西湖龙井进入四级采摘期,大佛龙井进入二级采摘期,其余五大名茶尚未开采!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8、云南省人大召开《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启动会

兴乆岩茶大红袍贡茶

大家一致表示,我省古茶树资源丰富,通过立法保护是十分必要的。保护优先,有序开发是主要的出发点。各部门从不同的角度对条例的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条例的修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云南省普洱茶协会

9、春茶开采正当时看勐海贺开“千年古茶”如何保“今朝生机”

贺开村委会副主任扎洛介绍说:“我们贺开村一直以来都很注重古茶树的保护,古茶树的保护是我们《村规民约》里面的一项重要内容。保护措施具体是清理茶树上的苔藓、对古茶树枝叶进行科学修枝、病虫害防治工作,以

大红袍什么作用

及古茶树根系的设孔增氧措施等。”

来源:勐海县融媒体中心

10、春茶遭遇“销售冷”“用工难”,抗疫助农一起来!

每个春天都不能少了当季的春茶,每年的三月是当季春茶采摘和上市的高峰时段。可是,疫情让春茶的采摘和销售都出现了难题。2022年3月17日,江苏省南京市一名茶农向扬子晚报紫牛记者求助,当季春茶就快上市了,可是由于疫情,原先的客户都选择观望。另外,因为疫情,采茶工岗位人手短缺,茶田里出现了鲜芽无人采的情况。这些现象都会使茶农利益蒙受损失。

瑞幸咖啡大红袍寒天牛乳茶

来源:江苏省茶叶学会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