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不服输的新昌茶人 ——记绍兴市人大代表张雪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张雪江,是绍兴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也是一位新昌茶人。

2018年11月荣获了浙江省“省级星创天地”

2018年12月荣获“国家级星创天地”

2019年2月,荣获“县长特别奖”

2019年4月被评为新昌县“农业龙头企业”

2019年6月,在2019年第26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雪日红天姥红茶”荣获了“中国名茶评比金奖”

2019年10月21日,在广东省英德市举办的“第15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雪日红天姥红茶”再次获得金奖殊荣

2019年11月,当选为浙江省茶产业协会副会长

2020年2月,荣获绍兴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奖

这一项项奖项,这一块块金牌,不仅仅只是实现了“雪日红”天姥红茶的掌门人——张雪江的金牌梦,更重要的反映出张雪江是一位不服输的新昌茶人。

祁门红茶视频

张雪江,是新昌回山人,生长在茶乡,对茶有着特殊的情感。在他少年的时候,看到父辈们一年中在种茶、采茶、制茶、卖茶的过程,艰苦辛勤的付出,可收入并不可观,他就立志要做一名新茶人。25年前,刚过二十岁的张雪江,以他敏锐的视觉和精明的商业头脑,白手起家,开始了他的茶人之路。

刚接触茶叶,是在他的家乡回山镇后王村,他向村里的老茶农请教,熟悉茶树的品种、茶树生长、茶青的采摘和龙井茶的炒制技术。九十年代末,20多岁的张雪江已经掌握了龙井茶炒制技术,开始经销茶叶,从在乡村收茶到将茶叶在茶叶市场销售,从一斤茶叶开始到现在年生产、销售10万多斤大佛龙井和天姥红茶,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他现在已拥有了一个1760多平方米生产加工茶叶的茶厂,在中国茶市拥有150平方米的商铺,有自己的品牌“雪日红”和“千屿”,年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以上,成为新昌茶界一位不服输的茶人。


做好品质,才有立足之地

这是张雪江创业中坚守的理念。

刚开始经营茶叶,张雪江也和大多的茶商一样,在茶市收购茶农炒好的成品茶,稍加拼整销给销区的经营商。但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张雪江感觉到,这样的经营模式就像一个搬运工,很难有长久的立足之地。2009年,张雪江在掌握了一定龙井茶炒制技术以后,被福建武夷山的一家茶企聘为炒制龙井茶的技师,可熟悉龙井炒制技术的他,却碰到了一大难题。在武夷山茶山,不管采摘的青叶怎么标准、不管炒制技能怎么熟练,炒制的龙井在颜色、香气、口感都无法达到龙井茶的标准。不服输的他,并没有退却,经过一番研究探索,让他醒悟,茶树因品种的不同和生长的地理、气候不同,制作的茶叶品类也就不能类同,也就是说武夷山的茶树品种制作红茶是最佳的,而制作龙井是不适宜的。将错就错,张雪江就此在武夷山潜下心来,开始学习制作红茶的技能。就这样,他既有了龙井茶的炒制技能,也学会了制作红茶的技巧。

2017年年底,经过市场考察,张雪江开始投资自己办厂加工茶叶,一方面在城南乡琅珂村与茶农合作,建立了500多亩茶园基地,并投资80多万元,购置茶叶生产设备,租赁了村里1760多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另一方面他请来县茶叶站的专家,从茶园培育、青叶采摘到炒制技术等每个细节进行培训和指导,做到生产的茶叶外形、香气、口感等品质都是优质并符合标准要求。2019年11月上旬,张雪江邀请了浙大茶学系教授王校常博士来合作社与茶厂指导,实地设计了现代化新茶园,采用茶树新品种、管理现代化,包括中耕施肥、修剪、采茶、灌溉控温、防冻等全面机械化,作为新茶园创建示范项目,在现场设计后,已开始开垦种植,将建设成为新昌县第一块现代化新茶园示范样板,为新昌县茶园现代化建设提供经验,再为新昌茶业发展立新功。

就这样,在他追求品质优先的理念支撑下,2019年根据市场需求,生产、销售大佛龙井茶、天姥红茶10多万斤。让他在茶叶市场激烈竞争的环境下,有了稳固的客户,有了立足之

祁门红茶属于哪里

地。

做好品牌,才有广阔市场

这是张雪江经营中坚守的策略。

张雪江也感觉到,虽然有了自己生产加工茶叶的场地,但没有自己的品牌,还远远不能拥有长久的稳固客户。2010年新昌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以红补绿”的多茶类战略,出台了发展红茶的支持政策。张雪江以他敏锐的市场嗅觉,率先在新昌开始了天姥红的生产加工,并注册了“千屿”和“雪日红”二个茶叶商标。有了优质的产品,也有了产品的品牌名称和自己个性化的包装,张雪江的千屿品牌大佛龙井和雪日红品牌天姥红茶的销售市场迅速拓展。

2018年他又成功开发单芽高品位红茶,2019年生产了1000多斤,不但销得快,而且出售价都在1000元(斤)以上。在绿茶的品类上,他年产大佛龙井已达到1万斤以上,还开发生产1000多斤高档毛峰,既满足了一些老客户的需求,又提高了经济效益。

2019年又开发了小茶饼新产品,在完成春季红茶加工后,张雪江利用加工好的成品,通过压、烘等工艺,制成扁圆形的每个重5克的小茶饼,有红茶的也有绿茶的,不但外形美观新奇,而且携带方便,质量也上乘,一投入市场,很受消费者与客商青睐,产品销得很快,为茶厂生产又增加了新的产品,而且还开发了三种包装新产品,获得众客商与消费者的好评。 

就这样,张雪江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步伐。从2010年,年销售额上百万元,以年均递增30%以上的幅度,到2019年他的年销售额已突破1500万元。张雪江自信地说:我的目标不但茶叶的品质要做得最好,在品牌上也要做得最佳!
做好人品,才有众多客户
这是张雪江人生中坚守的格言。张雪江在前进的道

简述祁门红茶的特点

路上,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在创新路上不断迈出了新路子。但他更注重的是做人的人品。他经常说:要做好生意,要先做好人。也就是说做人要有纯朴的品德,做生意才会有诚信的道德。因此,张雪江不管是与人合作,还是与客户做生意,他都做到诚信坦诚、公平公正、不欺不诈,从而,赢得了口碑、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市场。

2011年,张雪江开始在中国茶市开启了自己的门店,鲜红的“雪日红”三个大红字,在全国最大的龙井交易市场中显得格外醒目,吸人眼球。而更让人信服的,是张雪江的经商品德。诚信,是他坚守的原则。为打开雪日红天姥红茶的销售市场,张雪江不但做好茶叶的品质和品牌让消费者喜欢。他也以他不服输的劲,背着茶叶,北上北京、天津,南下广州、深圳,远奔东北、西北,近跑江浙沪地区,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功夫不负有心人,雪日红天姥红茶,以张雪江的诚信营销,在各大城市的销区市场都有了固定的经销商。2019年天姥红茶生产销售量达到10万斤以上,销售额突破一千五百万元以上。对待每一位客户

祁门红茶之晒红

,不管生意大小,张雪江都做到以诚为本,以信立足。如一位来自东北的客户,经朋友推荐,初次购买了天姥红茶,回家请朋友品鉴后,都觉得是天姥红茶的口感不错,价格也实惠,就通过微信再次购

祁门红茶的价格是多少个

买。张雪江以他的诚信赢得了她的信任,也通过这位客户,赢得了更多的客户。据悉,这位客户已提出能够和张雪江合作,在东北开设天姥红茶专卖店。写到这里,笔者希望张雪江这位不服输的新昌茶人,能保持他身上那股轻易不放弃、永不服输的劲儿,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稳;祝愿他创立的“雪日红”品牌就像绿叶中一片红叶,以它纯净、清然的姿态,在竞争激烈的茶叶品牌中傲然挺立,永立不败之地。(来源:中国大佛龙井)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