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角活动第7期】惬意在冬日的熟茶里——801批四星帕真老寨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清末茶叶末天球瓶鉴赏

2015年熟茶季选择四星格朗和帕真老寨这样一个茶,有很多考虑。上一代产品是四星格朗和,口感细腻,有稻草香。但格朗和作为勐海县的一个乡,涉及地域很多,我们在发酵时也用了几种不同的原料。而这次大家注意到,精确到一个寨子。这对我们后续制茶的可追溯有莫大帮助。

帕真老寨村隶属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帕真村委会,海拔160

茶叶的鉴赏

0多米。茶园种植于1600-1900米之间的山坡上,与著名的帕沙相邻。既有古树茶生态茶也有台地茶。大滇号此批茶叶采用了2013年4-5月间原料,以台地茶为主,乔木茶为辅。由于春尾夏初的茶,台地茶小树茶价差不大,且帕真老寨的茶价格本来也不高。所以制作熟茶的原料通常没有区分得很清楚,只是单独把古树茶采出来。帕真老寨的台地茶大致种植于1982-1986年,总体树龄在30年左右,乔木茶的树龄在10-30年居多。


熟悉了原料的基本面,我们还需了解基本加工工艺。格朗和这边的茶,传统是

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成立

制作紧条毛茶为主,较少用来制作生饼。机器杀青,机器揉捻,紧条制作。

总体来说,格朗和茶区的茶属于涩底茶,在发酵较轻的情况下,会感觉有涩底,尤其是宫廷、特级这些级别较高的原料。所以,大滇四星帕真老寨熟茶,选取3-5级原料为主;宫廷、特级适当拼配,避免涩味;无七八级茶的粗老味;由于是春尾茶制作,嫩度较高,香气较雅。虽无布朗山茶的浑厚茶力,却清淡怡人、甜而不腻、入口糯香。举个例子,大块吃肉之后,你不一定需要7581这种甜得较腻的茶

鉴赏茶叶主要内容和方法

,喝帕真老寨再好不过了。


更多口感,可以参照大滇2013年四星格

茶叶鉴赏的技巧

朗和熟茶;帕真老寨,无非就是用料更佳的升级版而已;坚持稳定制作一个地方的茶,不断改进提升,是大滇的基本方法论。


秋冬季节,喝上一壶熟茶,是很惬意的一件事。前提是:不要让这个茶的品质给您添堵。大滇四星帕真老寨,即便是行家,也不能说不好的茶。中等偏上的口粮茶,是这个茶的定位。摘自《2015年大滇制茶日记熟茶季的来临》

 来源:大滇号

编辑:嘉鱼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