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湘西】2019保靖黄金茶“最美茶艺师”出炉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保靖黄金茶是大湘西地区茶叶公共品牌“潇湘”茶的区域内地域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4月11日,“展酉水风情·秀精湛茶艺”2019保靖黄金茶茶艺大赛暨“寻找最美茶艺师”活动举行。

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左一)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霞(右一)分别为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颁奖。



茶艺表演。

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的表演道具。


4月11日,湘西州保靖县酉溪公

苏州哪里有学茶艺的

园樱花园内歌声悠扬、茶香袅袅,“展酉水风情·秀精湛茶艺”2019保靖黄金茶茶艺大赛暨“寻找最美茶艺师”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现场,参加决赛的12支队伍各显神通,创新表演形式,精心准备了茶艺表演

茶艺顺序配图

主题,将解说、表演、泡茶融入其中,茶艺表演和樱花树相映成趣,引来无数观众驻足欣赏,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比赛从选手茶文化知识测试、创新茶艺个人赛得分合计评选出名次,创新茶艺个人赛则根据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两种评分,按比计算出总分。经过激烈角逐,县宣传战线获团体一等奖,保靖云雾山黄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田澜获个人一等奖(同时授予2019年保靖

心馨茶艺培训学校

黄金茶“最美茶艺师”称号)。

 

保靖黄金茶,是保靖县古老、特异、珍稀的地方茶树种质资源,发源于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黄金村有明清时期7片古茶园,2057株古茶树,现今发现最古老的“古茶树王”已有413年的历史。

 

保靖黄金茶明朝时就被列为贡品,有“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美称,是湘西州首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评选为“湖南茶叶十大公共品牌”,连续被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2016年通过生态气候品质认证,荣获“2016湖南十大农业品牌”,保靖县被评为“中国茶叶发展示范县”。

 

保靖县现

初级茶艺师培训教程

有茶农1.45万户5.7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800户1.8万人,已有3100余户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了脱贫。保靖黄金茶这片神奇的树叶,成就了一方产业,致富了一方百姓。2019年,是保靖县脱贫摘帽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将进一步扩大保靖黄金茶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发挥支柱产业优势,带动广大茶农脱贫致富。

大红袍茶艺视频

(来源:红网湘站)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