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雪芽】抗雾霾,首选喝白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能见度极其低,出门戴口罩,此情此景,近些年来每年都会遇见。

很多人打趣说躲避这样

泡茶叶加蜂蜜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

的天气,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出门!

但是躲在家里就不会受到污染空气的侵袭了吗?

正视它、了解它、克服它。若不能克服,就尽量将伤害降低到最低!

 01

茶叶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

雾霾不容小觑,内含多种致癌物

雾霾(PM2.5)当中有15种致癌物,包含多环芳烃、砷、铅等各类重金属。其中含有世界上最强的致癌物之一苯并a花。

长期生活在含有超浓度PM2.5的大气环境中,人们将患上肺癌、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并由此引发血栓、心梗等。

02

雾霾中会呼吸的痛,茶来拯救!

如何在同呼吸存在PM2.5的空气下比别人更多一点健康?

主要还是要看你怎么做:雾霾凶猛,口罩成了热销品,人们带着口罩逛街、购物。然而,一般的口罩,根本挡不住PM2.5这些细小的有毒粒子。

想要防止病变,必须提高我们肺脏的自洁功能。专家提醒:雾霾直接毒害肺脏,防雾霾最好从保护肺脏开始,比如日常饮食多注意清肺、润肺、养肺等等。

当雾霾成了会呼吸的痛,还有什么能拯救?

“茶”

03

雾霾,抗癌,首选白茶

四千多篇权威部门发表的“茶叶抗癌”专

茶叶茶加盐的功效与作用

题论文证明,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是几乎所有癌症的克星,特别是对肺癌、子宫癌、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肝癌、肾癌、乳腺癌等有独特疗效。

福鼎白茶中的茶多酚含量较高,尤其是黄酮(茶多酚类物质的一种)的含量是所有茶类最多的(白茶随着年份增加,黄酮成正比例增长)。

白茶的制作工艺不炒不揉,最大程度保持了茶叶的功效成分,加上白茶的后期转化,使其内含物一直处在不断变化之中。因此多年来,福鼎白茶的防癌功效一直引起国内外科研机构的重视。

国外科研机构对饮白茶防癌,做了大量的研究。受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援助的美国俄勒冈州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经多年研究也表明:白茶是一种新的抗癌物质,能不断抑制、缩小肝癌肿块,提高人

西红柿茶叶泡水喝的功效

体免疫功能。

 

04

白茶润肺、消炎

根据民间长期饮用和实践及现代科学研究、证实,白茶具有解酒醒酒、清热润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压减脂、消除疲劳等功效。在润肺、消炎等方面效果显著。

白茶五行归金,口感辛香,入于肺经,所以养肺宜喝白茶。

肺主气,从自然界吸入清气,把体内浊气排出;主宣发,若肺失宣散,会出现咳嗽吐痰、胸闷鼻塞等症状;

肺主肃降,清肃下降,若失调,则可出现呼吸短促或咳喘咯血等;

肺主通调水道,若功能失常,会出现水肿、小便不利等病变。

由于严重的雾霾天气,让很多人的肺部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推荐大家,在这样的天气里喝点白茶护肺,同时也能够清除体内沉积的雾霾。

 

05

喝白茶循序渐进抗雾霾

喝白茶清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

事实上,喝白茶防御雾霾是在长期饮茶中自然形成的。

在喝白茶的过程中,肺部的沉淀物被逐渐清除,呼吸系统也随之好转。喝白茶时,人体不断吸收茶叶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免疫力逐渐提高。

(图片来自网络,文章转载改编自公众号“福鼎白茶”)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

苦茶叶什么功效与作用

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