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茶这样的喝法,你学到了吗?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喝茶,是现代许多人保健养生的方式之一。茶作为最健康的保健饮品,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长期喝茶,有利于养生保健。但喝茶也要注重方法,在茶中加入适当的健康“佐料”,不仅能改善口感、独具风味,更能增加养生保健的功效。

茶叶正确喝法和注意事项

绿茶+山楂,消食健胃

山楂含有果胶、有机酸、山楂黄酮等物质,具有开胃消食、行气散瘀、降脂、降压的作用。

绿茶和山楂结合在一起具有消化、生津开胃,缓解肠胃饱胀、降血脂、 利尿的作用。要是消化不良,又不想吃消食片,可以试试此茶。

但是此茶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喝,气虚或者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喝此茶。

普洱+陈皮,消食

气虚或者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喝山楂绿茶,但是可以尝尝普洱陈皮茶。

普洱茶品性温和,对脾胃刺激

茶叶搭配喝法

小,还

茶叶分类喝法

能缓解肥腻食物给消化系统带来的负担,陈皮有健脾化痰,解腻留香的功效,他们两

茶叶水喝华法林后胸口痛怎么办

者融合在一起,简直是锦上添花,消食的功效更强。

此茶消食功效好,饭后不要马上喝,平时情绪易激动或睡眠欠佳的人,晚上也要少饮或不宜饮。

 

熟普+蜂蜜,排毒

普洱茶茶性温和,具有养胃、暖胃、清热解毒等功效。蜂蜜含葡萄糖、果糖、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杀菌等功效。两者营养丰富,并具清肠排毒等诸多功效。

普洱熟茶温和的茶性及显著的护胃功能,还能够抵消蜂蜜对寒性肠胃的刺激,长期喝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红茶+姜    驱寒

红茶性温,能温中驱寒,特别适合胃寒、手脚发凉、体弱、爱拉肚子的人饮用;生姜味辛性温、能温胃补阳。两者强强联手,驱寒保暖不在话下。

在冬天,手脚容易发凉、怕冷的人可以泡上一杯“红姜

黄金芽茶叶的泡法与喝法

茶”驱寒保暖。

 

茉莉+菊花,清肝明目

茉莉花性温,具有芳香化温、醒脾和胃、清肝明目的功效。菊花性微寒,同样具有清肝明目、提神的功效,两者共同出手对肝火盛,头晕头痛,精神紧张人士作用很大,但一般怕冷的人不宜多喝。

茶的喝法有很多,不同的喝法有不同的功效,对保健养生也有很大的帮助哟!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