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石点】小茶农与大厂牌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无性系茶叶栽植技术

茶叶绿色生态栽培关键技术研究

今日接触一小茶农,年纪不大,制茶经验不多,但其

茶叶匀堆机的技术参数

制茶

茶叶技术培训活动方案

按部就班规规矩矩,工艺正确,没有过量杀青、焖捂杀青、高温杀青等错误工艺,这些在当下的业界连许多大师名家以及知名厂牌都无法做到。

为何会有如此状况?为何许多资深从业者连基本的正确工艺都无法达成?一方面许多业者并无明晰而正确的体感,并无法从茶品的负面品感中认识到其工艺的谬误之处;另一方面许多业者将利益最大化作为其制茶的唯一目的,采用工艺或是省时省力,或是在新茶阶段有较好的汤色表现,全然不顾茶品的负面体感气感表现,以及茶质随陈放时间增加而愈发劣变的荒谬现实。

有机茶叶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

如明镜,对她施加的一切必将反照己身。专业知识与从业道德,实是茶人不可或缺的两项特质。

——摘录自石昆牧老师20181216一直播内容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