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茶·百科】茶苗种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gyjx.co

关于茶叶冲泡技术描述

m)提供阅读

(1)及时定剪。为了降低水分蒸腾, 提高茶苗成活率,形成良好分枝结构和树冠面,茶苗栽植后应立即在离地15~20厘米处进行初次定型修剪。

 

(2

茶叶种子怎么种植技术

)浇定根水。茶苗栽植完毕,应及时浇灌定根水或稀薄人类尿。 如出现连续高温干燥天气,

茶叶技术推广中心干啥的

为防茶苗过度失水,需每路5-7天浇水一次,保持茶苗叶面和根部土壤处于湿润状态。

(3)行间铺草。浇灌定根水后,行间用稻草、秸秆、绿肥或杂草等覆盖,以减少土壤水分蒸发,提高地温,增加有机质等。铺设厚度为10~15cm,亩用量150

有关茶叶技术贸易壁垒案例

~2

十八槽的茶叶理条机技术参数

00Kg。第二年夏季干早来临之前再次铺干草,或插枝遮阴。为防止冻害发生,可设置防风林、风障或防风网。

(4)储备茶苗。将多余的茶苗裁种在地头或附近地块,用于后续茶苗补缺。

文章整理自:《茶叶现代栽培技术百问百答》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