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茶·生活】茶叶的选购技巧

本篇由茗茶荟

春天怎样去选购茶叶

聚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春茶上市,要想得到好茶叶,也需要做好功课,了解各类茶叶的等级标准、价格与行情,以及茶叶的审评、检验

恩施茶叶选购

方法哦。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茶叶的选购小技巧。

方法/步骤1:

嫩度:嫩度是决定品质的基本因素,所谓“干看外形,湿看叶底”,就是指嫩度。一般嫩度好的茶叶,容易符合该茶类的外形要求。此外,还可以从茶叶有无锋苗去鉴别。锋苗好,白毫显露,表示嫩度好,做工也好。如果原料嫩度差,做工再好,茶条也无锋苗和白毫。

方法/步骤2:

条索:条索是各类茶具有的一定外形规格,如

如何选购龙井茶叶

炒青条形、珠茶圆形、龙井扁形、红碎茶颗粒形等等。一般长条形茶,看松紧、弯直、壮瘦、圆扁、轻重;圆形茶看颗粒的松紧、匀正、轻重、空实;扁形茶看平整光滑程度和是否符合规格。

方法/步骤3:

色泽:茶叶色泽与原

茶叶的选购鉴别

料嫩度、加工技术有密切关系。各种茶均有一定的色泽要求,如红茶乌黑油润、绿茶翠绿、乌龙茶青褐色、黑茶黑油色等。但是无论何种茶类,好茶均要求色泽一致,光泽明亮,油润鲜活,如果色泽不一,深浅不同,暗而无光,说明原料老嫩不一,做工差,品质劣。

方法/步骤4:

整碎:整碎就是茶叶的外

茶叶选购九项指标

形和断碎程度,以匀整为好,断碎为次。

整理自网络

我们崇尚分享,尊重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