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大师】周祖银:品茶品味品人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周祖银:男、汉族,1955年4月23日。大学本科学历。1973年9月参加工作,197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谷城县北河区棉花站、北河区粮管所职工;北河公社党办干事、管理区宣传干事、管理区文书,北河公社党委组织委员;谷城县县组织部干事、干部科副科长、科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谷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书记等职。

       我非常感谢汉家刘氏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授于我“汉家刘氏黑茯茶品鉴大师”的荣誉称号,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

祁门红茶泡茶时间

更加增进了我对汉家刘氏黑茯茶的感情。

       我喜欢喝茶,以前只喝绿茶,一般一天两三杯,一喝就是四十来年。对于汉家刘氏黑茯茶我知道的早,但真正喝是在2014年的秋天。那时我已退休到襄阳市区照顾小孙子,所住的小区有不少爱喝茶的茶友。有一天,我和山东籍的资深茶友老孙等人相聚喝茶聊天,我就把刘家国董事长送给我的一块2014年产的800克小叶贡黑茯砖茶拿出来让他们品尝。他们越喝越高兴,异口同声的说“没想到在山区小县里能出这么好

怎么挑选祁门红茶

的茶,当年产的就这么好喝,如果再放几年拿出来喝更了不得”。因为他们是常喝安化黑茶等黑茶的老手,对这款茶评价头头是道。而我是初喝,只感觉口感不错,别的也说不上什么。

       从此,我本着身在宝地要识宝的态度,开始走上了探索汉家刘氏黑茯茶之路。我首先查阅了相关资料,从中得知汉家刘黑茯茶是汉家刘氏第27代传人、湖北砖茶的传承人刘家国董事长及其团队在中国现代金花之父刘仲华的精心指导下,综合汉家刘氏古法汲取块状红茶、湖北砖茶的制作工艺,终于研发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的汉家刘氏黑茯茶,并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在查阅资料的同时,我拜访了刘家国董事长和高玮莲总经理,他们夫妇两人用一串串可喜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典型,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将黑茯茶的特点、特色彰显出来。

       百闻不如一见,我相约山东资深茶友老孙和襄阳市茶叶协会会长老袁一行到谷城县紫金镇实地参观,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无公害管理的茶园基地,既干净又卫生的生产车间,清洁化的、现代化的制茶设备,确保茶叶不落地不沾灰无污染的操作过程,高标准的成品仓储,使我们大开眼界,心悦诚服!

       好茶催人多品常饮,我深深感到,对于黑茯茶,只要开口喝了,都觉得好喝,只要多喝几次,都觉得离不开了。喝着喝着,黑茯茶的神奇功效在我身上发生了。高血压降了稳定了,高血脂有所下降了。痛风病症缓解了,亚健康状况慢慢消失了,浑身感到舒坦有劲儿,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坚持喝茶的信心,家人在我的带动下,也都加入了喝黑茯茶的行列。在我家里,喝黑茯茶成为常态。每天一起床,老伴就催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烧水泡茶,现已上小学的孙子,放学回家就嚷着要茶喝。我仿佛还当上义务员,让更多的人因喝黑茯茶而身心受益。

       汉家刘氏这几年已经取得很多成就,获得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但最值得说的是产品的质量升级。汉家刘氏已有黑茯茶帝、王、将、相。帝字号绝对全球领先,首先它是全国首款有机茶,在2016年出口德国,获得德国463项检验。王字号的黑金尖是比照茅台、五粮液打造的,具有柿红汤,桂圆香、蜂蜜甜、三十泡的显著特点。黑茶类中有一年

祁门红茶的性味归经

茶、三年药、七年宝之说。汉家刘氏2015年以前的王·黑金尖都是黑茶中的经典作品,已经成为宝贝。它具有湖北砖茶的特点,内含金花。目前我喝黑茶很多年了,没有见过这么优秀的产品,它不仅是汉家刘氏的骄傲,也是湖北人的骄傲。湖北以青砖茶著名,但真能代表湖北黑茶的产品唯有王·黑金尖。汉家刘氏的普通产品做得更让人称赞,2014年小叶贡到现在市场上已无法买到了。而现在小叶贡已卖到138元一块,这个普通产品,在全国黑茶中仍属高端产品。

       品茶品味品人生。品人生是品鉴茶的最高水准。生产一款好茶,反映了种茶、制茶人的人生境界。当初我们还不能完全理解刘家国为什么辞掉科级干部职务,放弃国家公务员身份,离开舒适的机关工作环境,毅然决然地走进穷山僻壤去种茶、制茶,现在的答案不言而喻。他是要把

祁门红茶祁眉

汉家刘氏黑茯茶不仅成为男女老少喜欢喝的好茶,而且还要茶叶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更要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做贡献,让世界充满微笑,这是刘家国追求的人生价值。我们要虚心向刘家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实现我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汉家刘氏黑茯茶品鉴大师的称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在今后更加爱茶,进一步组织家庭成员,动员亲朋好友,影响街坊邻居多喝汉家刘氏黑茯茶,喝出健康、喝出快乐、喝出财富、喝出幸福,喝出更美好的生活

思润祁门红茶加盟怎么样

,喝出精彩的人生!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