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说》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叶加工机械与设备书籍

编号:GDZPS7683
书名:《陶说》
版别:重庆出版社
作者:[日]北大路鲁山人著  傅玉娟译
书号:ISB

有关茶叶的著名书籍

N 978-7-229-13610-9
定价:69.80
出版日期:201901
内容简介
日本国宝级艺术大师北大路鲁山人关于陶艺的心得与奥妙。
鲁山人是一个自学成才的天才,他不仅在陶艺上有着杰出的成就,还在美食、篆刻、书法、绘画等领域都有很高的成就。这些各领域的知识与底蕴使得鲁山人比普通的艺术家更能在各个领域里融会贯通,对于美学有着极为

外国茶叶包装设计相关书籍

独特的理解。
鲁山人曾自行筑“星岗窑”,并进行了多次陶瓷器展出。获得广泛好评。
鲁山人对于艺术的要求极为严苛,甚至在批评作品上有“毒舌”的一面,但是,他的话语中却显露出了陶艺的真谛,他严格的研究与创作态度更是让他创作出了大量的珍贵艺术品。在文章中,他毫不吝啬的将自己数十年的制陶经验与对于陶瓷器艺术的思考写了进去,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天狗文库日本民艺精选系列 特别编排柳宗悦《茶与美》《物与美》《收藏物语》北大路鲁山人《陶说》。帮助读者系统地深入体会日本美学。
考究精装工艺,封面采用进口特种纸,内文均采用进口纯质纸。封面采用烫金工艺,插图为四色印刷。适合典藏。
本书是日本国宝级艺术大师北大路鲁山人关于陶瓷器这一主题的散文集。文中包括北大路鲁山人从创作者的角度出发介绍的一些创作谈,如《我的陶器制作》《从筑窑学到的》等;《料理和器物》《陶器鉴赏》等从鉴赏者的角度出发的文章,以及对日

茶叶全面的书籍

本陶器的介绍,如《日本的陶器》《备前烧》《志野烧的价值》等。
其视野宽广,写作方式由浅入深,既有相当高的专业水平,又以民众容易接受的讲述方式娓娓道来,并配有丰富的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读者进入

茶叶书籍里面包括什么

陶的美妙世界。
在日常生活中,明白什么是美,什么是雅,并将其带入到自己生活中的人,即使是过着贫穷的生活,内心也是富有的。
我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哪怕只是一点点。
我的工作就是这种愿望的小小表达。
目录
001因何立志制陶?
009玩土
013关于星冈窑
017关于我的陶瓷器制作
027筑窑之后的收获
033余近来尝试陶瓷器制作的缘由
037从我的制陶体验看前人
065致有志于成为陶艺家的人
075触动灵魂的美
079所谓雅美
083 “直觉”的哲学
089捡漏是诸病之源
093艺美革新
101关于陶瓷器鉴赏
111料理与器皿
115日本的陶瓷
123濑户•美浓濑户发掘杂感
129古九谷观
135古唐津
137备前陶
141关于黑濑户
145关于织部陶
149志野陶的价值
155乾山的陶器
163古器观集萃
247 “明古青花”观
257古青花的绘画以及纹饰
265陶瓷器个展中所见各创作者的风格
271观河井宽次郎先生个展
277观河井宽次郎近作展有感
281业余爱好者制陶不当筑窑
307座边师友
313青年啊,多多选择老师吧!
317鲁山人作陶百影序
321鲁山人家藏百选序
325爱陶语录
345关于鲁山人展目录的话
372译后记
375北大路鲁山人年谱
北大路鲁山人(1883-1959),日本著名陶艺家、著名全才艺术家。通过自学开拓了自己的人生之道。被指定为日本“国宝级人物”。拥有陶艺家、美食家、厨师、书法家、画家、漆艺家、篆刻家、散文家等各种不同面孔。亦是我国著名艺术家祝大年先生的老师之一。对美的追求是北大路鲁山人毕生的信念。
傅玉娟,2014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获文学博士学位。目前执教于大学,从事日语教学及日本文学的研究与翻译工作。译有《哲学家,请回答》等。
大量批发或经销商面议。
茶书网中国区北京经销商:感德真品茶业机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6号北京国际茶城三楼西北角
客服:010-63433810
详见:茶书网(www.culturetea.com)说明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