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品绿茶就上手》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之前资深茶人戴文涛老师为我们推荐过一套内容详实、易于操作的入门实用性茶系列丛书。

 

茶叶包装的书籍的参考文献


除了深受茶友好评的《第一次品普洱茶就上手》、《第一次品红茶就上手》等书,一直都拿不到货的《第一次品绿茶就上手》这次终于等到了。

 


绿茶,虽然我们日常

茶叶入门图文并茂书籍

都在喝,但是想要了解得更清楚、更全面,就真的需要这本《第一次品绿茶就上手》。


有哪些茶叶方面的书籍值得阅读

书中分列九大篇章,从起源

茶叶制作书籍

、产地、分类、制造、茶艺、品鉴、效用、文化、传播等各方面为我们展示了一个蔚为大观的绿茶世界,堪称是了解绿茶的入门必备书籍。

 


主编王岳飞老师,作为茶学博士、教授、博导,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及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职业技能(评茶员/茶艺师)竞赛裁判员、高级考评员,也以其广博的专业知识倾注于本书的编纂之中。

 


书中语言深入浅出,畅晓明白。例如提到绿茶的冲泡:


一般而言,粗老、紧实、整叶的茶所需水温要比细嫩、松散切碎的茶水温高。高级细嫩的名茶一般用80~85度的水温进行冲泡,大宗绿茶则用85~90度水温进行冲泡;冬季水温比夏季水温提高5度左右。

且引经据典,资料详实,如谈到绿茶中含有的有效成分:


茶氨酸是茶叶中特有的氨基酸,占茶叶中游离氨基酸的50%以上,是1950年日本学者九户弥二郎首次从绿茶中分离并命名的。品饮绿茶时感受到的鲜爽味就是来源于茶氨酸,它能抑制茶汤的苦涩味。

 

将绿茶的基本分类、审评因素,储存方法等内容进行归总,使用表格一一列举出来

绿茶中众多品类的鲜叶、干茶、茶汤及茶艺冲泡示范也都以图片清晰展示出来,让人一目了然。

 


对于初学者而言,本书是入门管钥,易于理解,便于操作;对于专业学者而言,则是研究助手,开卷有益,是我们认识绿茶、了解绿茶和研究绿茶的良师益友。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