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白茶》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9月20日,由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日照白茶》团体标准,正式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管理系统》上发布,将于本月30日正式实施。

近年来,素有“茶中珍品”之称的白茶,越来越受消费者与生产者的喜爱,我市不少茶企也开始了白茶制作。为有效推动白茶生产的标准化、规范化,协会组成课题组并聘请茶界资深专家参加,从

中国十大名茶中采用茶果间作

下半年着手开展工作,先后深入多家茶企调研,现场观看白茶生产过程,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参考虞富莲、薄子宝合著的《中国北方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一书有关章节起草了初稿,并多次征求有关茶企意见,先后六易其稿,最终于八月底成稿,9月14日报全国

中国的名茶有哪些十大名茶

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审核备案。

本团体标准对日照白茶的产品分类与分级、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各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其最大特点是在保证技术指标高于或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情况下,根据我市实际和生产企业需要进行了多处创新:丰富了白茶产品的品种。白茶的国家执行标准中对白茶产品规定了4个品种,而根据我市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特殊的高纬度条件,孕育出的

我国十大名茶中采用茶果间种的是

茶叶具有叶片厚、香气高等独特品质,增加了雀舌白牡丹和花香牡丹两个品种,凸显了日照茶叶的特色与优势,这是南方茶叶所不具备的;对各等级茶叶鲜叶质量要求进行了细化,提出了明确的比例要求,使等级划分更加清晰、科学,便于生产企业具体把握。

本团体标准的制订与实施,将为我市白茶生产的标准化提供依据,使茶企有章可循、有标准可依,丰富了日照茶产业品类,进一步拓宽了茶农增收的新路子,对实施茶叶品牌化战略,提升日照茶产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十大名茶网站

来源

付砖茶为何不是十大名茶

:日照市茶行业协会,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