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茶学全书》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中国古代茶学全书》

1 October 2018

《中国古

日本茶叶书籍

代茶学全书》堪称中国古代茶学全书,不仅收录自唐至清所有茶学典籍,亦收录紫砂陶艺传承典籍。《中国古代茶学全书》之导读文字堪称茶学研究之专著。

 

作者简介  · · · · · ·

杨东甫(1952-),曾用笔名憨斋、东甫、山人、山民、刘郎、谢秦、广西凤山人,现为广西师范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学科带头人,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古典文献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员,广西语言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主持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6项。

发表、出版有《中国散曲史》《中国幽默文学史话》《中国散曲综

茶叶审评师书籍

论》《史记传记赏析》等,研究成果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类奖项21项。

《中国古代茶学全书》,本书收录自唐《茶经》至清末茶书共85种,其中数种此前尚无人作为茶书入选。所收各茶书的文字,据不同版本择善而从,不出校语,勘订此类图书注释错讹600余处,堪称权威。各茶书前均设有一篇导读,其作用是对各茶书的内容、特点、贡献、地位等作分析介绍。本书为目前辑录最全的中国古代茶学全书,其导读10余万字,堪称一部茶学研究专著。

目录  · · · · · ·

前言茶经煎茶水记十六汤品茶述采茶录茶酒论茶谱茗荈录北苑茶录补茶

国外翻译茶叶书籍

经述煮茶泉品大明水记茶录东溪试茶录北苑拾遗品茶要录本朝茶法斗茶记大观茶论宣和北苑贡茶录茶录茹芝续茶谱茶苑总录北苑别录邛州先茶记茶具图赞茶约北苑茶焙记茶谱茶谱茶经外集煮泉小品水品茶寮记煎茶七类茶考茶经外集茶谱外集茶说茶泉茶集茶录茶薮茶疏茶话茶经茶录茶乘茶乘拾遗茶录罗岕茶记茶笺茶解茗笈茶癖茗谭茶董茶董补蒙史茶集茶书茶略国朝茶说茶衡运泉约茶谱《品茶要录》补茗史岕茶笺茶谱阳羡茗壶系洞山岕茶系茶酒争奇茶苑虎丘茶经注补茶史《茶史》补岕茶汇抄闽茶记茶社便览续茶经阳羡名陶录阳羡名陶续录煎茶诀茶谱

 

 

人生有涯,而学

中国的第一部茶叶书籍叫什么名字

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gyjx.co

有关英国茶叶历史的书籍

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