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 ——兼纪山东南茶北引》新书推介会举行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7月14日,由虞富莲、薄子宝编著的《中国北方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兼纪山东南茶北引》新书推介会,在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有限公司举行。

会议由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填补我省“鲁迅文学奖”空白的作家夏立君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赵德发,协会执行会长王子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世明,市作家协会会员,市有关新闻媒体记者,曲师大、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学院的院长、系主任等30余人,应邀出席和参加会议。

会上,虞富莲就为什么要写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什么作了介绍。他说,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山东南茶北引的成功,破天荒的使山东有了自己产的茶,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是领导、群众和科技人员共同创造的。为了让这造福后代的千秋伟业铭记史册;同时也感觉经过多年的发展,有许多新经验、新技术加以总结提高,而一些误传、误解需要澄清,以期对北方包括山东茶产业发展有长期指导作用。这就是写作本

日照市绿茶餐厅在哪

书的初衷和使命。

薄子宝围绕山东三大茶区现状以及今后的发

绿茶种类

展,畅谈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通过回顾历史,他认为茶叶在中国历史以及世界历史进程中,都对大格局的发展变化产生重大影响。中国茶叶在历史上曾经风靡世界、独占鳌头。当前,我们要乘中国崛起和复兴的强劲东风,加倍努力把茶叶质量提上去,重新夺回中国茶叶在世界上应占有的重要地位。

于世明宣读了协会为该书推介会致的贺信。贺信中指出,该书

中交绿茶120克

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宽阔的视野,将分散与零碎的技术措施进行总结

绿茶配枸杞下一句

,同时汲取最新科研成果,上升到理论的高度,系统介绍了北方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的技术要点,是一部融史料性、理论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可读性强的工具书。这是我市茶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将对整个北

常喝绿茶好么

方尤其全市茶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喜可贺!

该书前边有序、前言、名词术语释义,正文分为茶树栽培、茶叶加工两大篇十一章,附录有茶厂和茶机配套配置例,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与“南茶北引”等篇,全书计29.3万字,原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黄继仁作序,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来源:日照市茶行业协会

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