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茶通典》之《茶通史典》:集大成于五千年中华茶史,第一部中国茶史正典!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香悠远千年史,

茗色不减万古情。

一部中国茶史,启于神农,始于两汉,兴于唐,盛于宋,返朴于明,世俗于清,改良于民国,发展于当今。

茶路迢迢,茶道昭昭。

《茶通史典》:以史为纲,以种茶、制茶、饮茶、茶业管理、茶叶贸易、茶文化传播、茶叶考古、茶学教育为目。

一部《茶通史典》,全面介绍中国茶史的来龙去脉,告诉你不可不知的关于“国饮”的前世今生。

《中华茶通典》之《茶通史典》:第一部中国茶史正典

《茶通史典》(凡十卷)总目,主要包括中国茶源、中国种茶史、中国制茶史、中国茶业管理史、中国茶叶考古史、中国茶叶贸易发展史及茶文化传播史、中国茶学教育发展史等。

读懂了《茶通史典》,就读懂了中国人的精神符号!

《中华茶通典》之《茶通史典》:茶业必读,国家典藏!

因为专业,所以权威——茶学界国家级专家学者组成强大编撰阵容。

《中华茶通典》之《茶通史典》

主编:王思明 教授

王思明

浙江茶叶出口特点文献综述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导、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核心期刊《中国农史》主编。
长期从事农业史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出版专著

茶叶包装设计文献综述

8部,主持国家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20余项。研究成果获江苏省社科应用成果精品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2项、第十二届国际茶文化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

副主编:朱自振 教授

朱自振,茶史专家,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研究员。长期从事茶史研究,论证巴蜀是我国茗饮文化的摇篮,为发掘和整理我国茶史文献,推进茶文化研究作出重要贡献。主要著作:1、《中国茶叶历史资料选辑》,中国农业出版社,1981;2、《中国茶叶历史资料续辑》,东南大学出版社,1991;3、《中国古代茶书集成》,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2010年;4、《中国茶酒文化史》,台湾文津出版社,1995;研究领域:茶史、茶典籍校注。

宁都茶叶文献

副主编:董维春 教授

董维春,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教育》主编。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农业教育发展史与发展战略研究,已发表论文七十多篇。
所著成果先后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贡献奖。主要著作:《研究型大学“科研漂移”问题的思考——教学与科研相互关系的辨析》
,《

有关茶叶出口论文文献综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2(9);《金陵大学农学院若干重要史实研究》,《中国农史》2014(6);《英国高等教育改革历程及其启示》,《世界教育信息》,2007(11)。研究领域:教育学、农业经济管理。

副主编:穆祥桐 研究员

穆祥桐,研究员,中国农业出版社编审,中国资深茶专家,中国农业古籍整理出版专家,中国农业历史学家,农业部专家组成员,著名茶叶品种“金针梅”的研发者。在农史研究和茶叶审评检验及茶文化领域卓有造诣,先后参与了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九五”、“十五”、“十一五”和“2010-2020”重点规划农业部分的制定和执行工作,对中国茶学教育和茶文化宣传推广发挥了在重大作用。其参与的著述获得中国科技图书一等奖、国家图书奖、国家古籍整理图书一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著作:《中国农史资料选编》、《中国近代农史系年要录》等。策划和参与编辑出版的农史著作和茶学专书,主要有《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史稿》、《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农业历史卷》、《中国茶文化丛书》、《茶史初

茶叶文献资料

探》、《茶经校注》、《中国茶疗》、《茶叶审评和检验》、《中国茶文化学》等近百余种。

《中华茶通典》之《茶通史典》:第一部中国茶史正典!

读懂了《茶通史典》,就读懂了中国人的精神符号!

《中华茶通典》

书写了中国的骄傲

坚持了民族的自尊

提升了茶业的自信

彰显了茶人的自豪!

(资料来源:茶社会)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